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景顺长城李孟海:把握低碳科技领域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近日,发改委发文强调,要确保2017年启动运行全国碳市场,并从六个方面促进低碳发展和气候治理,因此,低碳板块备受关注,成为机构的重要布局阵地。景顺长城基金经理李孟海表示,全球经济发展“去碳化”趋势不可逆转,低碳科技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低碳科技领域面临广阔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景顺长城低碳科技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不同于一般的环保主题基金,其“低碳科技”主题涵盖11个核心行业,包括机械、电子、计算机、通信、军工、汽车等等,相关主题下股票数量庞大,共有1302只,占全部A股的46.4%,投资范围非常广阔。该基金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0-95%,操作风格灵活。考虑到目前场内情绪仍较为谨慎,基金经理在必要时可以通过积极的资产配置降低股票仓位以规避系统性下行风险。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孟海选股能力出色,重点关注行业生命周期及公司产品周期的各个阶段,寻找其中的成长股和价值股。李孟海管理的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基金在市场大幅波动的2015年业绩突出。据晨星数据显示,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基金2015年全年净值增长率高达94.35%,在321只股票型基金中排第2。

  对于低碳领域的投资机会,李孟海表示,环境污染,人口老龄化,重化工业产能过剩是我国经济面临的严峻问题。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必将承担更多的全球碳排放责任。我国承诺碳排放峰值时间节点,将给国内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带来巨大的转型压力,低碳科技将是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值得一提的是,李孟海在低碳科技研究领域有丰富的投研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早在2008年,他已经开始该领域的投资研究工作,主要负责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研究、低碳经济宏观及行业产业链研究,是业内较早深度研究低碳经济的分析师。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2/n439152401.shtml report 1311 近日,发改委发文强调,要确保2017年启动运行全国碳市场,并从六个方面促进低碳发展和气候治理,因此,低碳板块备受关注,成为机构的重要布局阵地。景顺长城基金经理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