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杨德龙作别老东家南方基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号外财经网

  3月5日晚间,南方基金旗下6只基金集体发布基金经理业绩变更的公告,皆因一员老将离职。

  《号外财经网》发现,南方策略优化混合、南方上证380ETF、南方上证380ETF联接、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联接、南方恒生ETF同时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其变更类型是解聘基金经理。6只基金的原基金经理杨德龙,因个人发展的原因离职,离任日期是2016年3月4日,且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据公开资料,杨德龙自2006年7月加盟南方基金,在南方基金研究部,从汽车行业研究员做起,至2010年担任基金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

  具体来看,杨德龙离职前,南方策略优化混合是由杨德龙与雷俊共同管理,杨德龙自2013年3月15日任职该基金基金经理,至今年3月4日,管理该基金2年355天;另一位基金经理雷俊,2008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历任信息技术部投研系统研发员、数量化投资部高级研究员;2014年12月至今,任南方恒生ETF基金经理;2015年4月至今,任南方中证500工业ETF基金经理;2015年4月至今,任南方中证500原材料ETF基金经理;2015年4月至今,任大数据100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南方国企改革、南方高铁、南方策略优化、大数据300、南方500信息、南方量化成长的基金经理。

  杨德龙离职前,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联接是由杨德龙与罗文杰共同管理,其中杨德龙已经任职2年317天,罗文杰任职2年295天,罗文杰同样在2008年9月加入南方基金,任南方基金数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2013年5月至2015年6月,任南方策略基金经理;2013年4月至今,任南方500基金经理;2013年4月至今,任南方500ETF基金经理;2013年5月至今,任南方300基金经理;2013年5月至今,任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基金经理;2014年10月至今,任500医药基金经理;2015年2月至今,任南方恒生ETF基金经理。

  此外,南方恒生ETF此前则是由雷俊、罗文杰、杨德龙三人管理,杨德龙离职后,由雷俊、罗文杰共同管理。南方上证380ETF、南方上证380ETF联接是由柯晓和杨德龙共同执掌,杨德龙离职后该基金由柯晓独自掌管,其中柯晓2006年加入南方基金,任首席产品设计师;2010年8月至今,任小康ETF南方小康基金经理;2013年4月至今,任南方深成及南方深成ETF的基金经理;2013年5月至今,任南方上证380ETF及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7月至今,任南方互联基金的基金经理。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涉及到的6只基金均是“多管一”,杨德龙离职后会有另外一位资深的基金经理独自管理,不会对基金的业绩产生太大影响。

  “从2006年7月加盟南方基金至今已近十年!这十年对我的人生来说至关重要。” 杨德龙在《作别南方追梦前行》中表示,对于工作与奋斗了十年的南方基金,心中充满感恩与不舍;为了追逐心中的金融梦想,在2016年伊始选择了再出发。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在谈到职业选择时,杨德龙提及了新东家的“事业制”。这可能是目前公募为招揽留住人才,做出的最大尝试。“以后也将继续做宏观策略研究。”杨德龙表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9/n439820965.shtml report 2462 3月5日晚间,南方基金旗下6只基金集体发布基金经理业绩变更的公告,皆因一员老将离职。《号外财经网》发现,南方策略优化混合、南方上证380ETF、南方上证380E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