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2只黄金基金表现强势 年内平均回报率17.08%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号外财经网 李英

  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动荡,股票市场、原油普遍下跌,而黄金价格则表现强势,今年前两月涨幅超过15%。《号外财经网(博客,微博)》注意到,金价的快速上涨,使得资金大举涌向黄金ETF,与此同时,黄金QDII也表现可圈可点。

  据《号外财经网》观察,2016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重新点燃了人们对黄金投资的热情,截至目前,黄金已取得18.79%的收益,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从全球范围看,黄金ETF今年至今已经净流入了超过270吨,总持有量达到了1735吨,是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以目前ETF的流入速度而言,今年一季度将成为2010年二季度以来的黄金ETF最好表现的时期。

  wind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市场上共有8只黄金ETF,主要包括华安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和易方达黄金ETF等。其中,国泰、华安和博时黄金ETF都将以不低于90%的资产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的黄金现货合约,易方达黄金ETF投资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5%,以追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的走势。截至3月14日,博时黄金ETFD、博时黄金ETF、博时黄金ETFI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7.93%、17.74%、17.65%,占据同类基金业绩榜单前三名;国泰黄金也不逊色,年内回报率为17.57%;易方达黄金ETF同期回报率也达到17.50%;此外,华安易富黄金ETF、华安黄金易ETF联接C、华安黄金易ETF联接A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7.42%、16.91%、16.85%。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9.20%。显然,投资黄金ETF收益率远远跑赢投资A股。不过,还有4只黄金QDII,也成为投资黄金的一个渠道。具体来看,诺安全球黄金(QDII-FOF)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6.47%,为目前4只黄金QDII表现最突出的基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嘉实黄金(QDII-FOF-LOF)、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LOF-FOF)同期回报率分别为16.44%、16.33%、16.09%。通过对比,《号外财经网》发现国内黄金ETF回报率普遍优于海外淘宝的黄金QDII。

  下一步,投资者如何选黄金基金呢?

  业内人士表示,从资产配置来看,黄金是和目前主流股市、原油等交易品种相关性较低的投资品种,可作为投资组合的配置工具,组合中加入黄金ETF可以对冲风险,提高组合夏普比。对于黄金QDII,国金证券建议2016年3月延续“黄金+高收益债”配置,且进一步增加黄金资产在整体投资组合中的比重,以对冲市场风险并分享金价上涨红利,同时继续回避欧股、港股及商品QDII。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15/n440436633.shtml report 1158 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动荡,股票市场、原油普遍下跌,而黄金价格则表现强势,今年前两月涨幅超过15%。《号外财经网(博客,微博)》注意到,金价的快速上涨,使得资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