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定增基金在打折卖最高折价7.3% 约吗?

来源:中国基金报

  定增基金在打折卖 约吗?

  开年以来,A股频现“深蹲”。受股市震荡影响,定增基金二级市场溢价率回落甚至出现折价,隐含收益较高,投资者可借机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目前,市场上一共有7只定增基金,分别是财通多策略升级、九泰锐富事件驱动、财通多策略精选、国投瑞银瑞利、国投瑞银瑞盈和九泰锐智定增、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除前2只今年新成立,其余均成立于去年。目前来看,几只基金净值仍处较低点位,且二级市场并未产生明显溢价,有2只处于折价交易状态,其中财通多策略精选折价率最高,达到7.36%。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A股在3000点关口震荡徘徊,后市向下空间可能并不大。在此背景下,买点打折的定增基金,一方面具有相对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如果股指延续反弹行情,投资者也能快速参与到反弹中,博取较高投资收益。

  以财通多策略精选为例,截至3月25日,该基金名义折价率为7.36%,按去年四季报重仓股六成仓位的保守估计,其实际折价率约在11.67%。按距离到期日10个月计算,年化到期收益率在15%左右,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而从其重仓股来看,目前一半的定增股票有浮盈,另一半已跌破增发价。由于定增股票的市价一旦跌破增发价,基金估值时就直接采用市价。考虑到定增股票破发后,上市公司有一定的动力提升股价,该基金未来净值增长或许还有一定空间。

  另一只折价的定增基金国投瑞银瑞利由于距离到期时间较近,相比财通多策略精选实际折价率较小,为4.92%,但若通过持有期收益率年化来比较,仍达到14.12%。

  此外,国投瑞银瑞盈虽然目前处于名义溢价,溢价率为0.67%,但实际折算率约7.64% 。该基金距离到期日约8个月,年化到期收益率为14.45%。从该基金重仓股来看,目前大部分定增股票出现浮盈,安全垫相对较厚,因此也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

  “假设市场不出现系统性风险,折价的定增基金持有到期,则这部分收益可以逐渐兑现;假设未来市场下跌,折价的定增基金相比其他偏股型基金也有一定的安全垫。对看好后市定增的投资者来说,目前或许是一个不错的介入机会。”以上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部分基金都可LOF交易,投资者可用股票账户买卖。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28/n442504549.shtml report 1198 定增基金在打折卖约吗?开年以来,A股频现“深蹲”。受股市震荡影响,定增基金二级市场溢价率回落甚至出现折价,隐含收益较高,投资者可借机关注相关投资机会。目前,市场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