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养老产业利好频出 中欧养老产业基金28日首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随着日益严峻的老龄化趋势,一系列鼓励和扶持养老产业的政策出台。3月21日,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符合小康社会要求的金融服务体系。养老产业即将进入黄金发展期,而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28日发行的中欧养老产业基金,或为投资者精准布局养老产业提供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养老产业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该基金的主要投向将覆盖养老产业所包括的多个细分行业,其中包括药物、器械、医疗服务的医疗保健行业;涵盖日常护理、保健监护设备、养老平台的数字医疗,以及老人照护、老人消费、保险资管、养老设置等领域。分析人士指出,受历史人口出生高峰及人均寿命延长等因素因素影响,我国老龄化进程正显著加快。预计到2020年,我国65岁以上老人占比将升至20%。这也推动了养老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相关细分行业或将从中受益。

  中欧养老产业基金由中欧基金低估值成长策略组管理,采用GARP(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策略,其核心是价值与成长并重,以较低价格买入成长性较高的股票。“通过价值与成长的有机结合,力争在价值回归和业绩释放的双重驱动下获得超额收益,并在规避价格高估的条件下,分享上市公司高成长潜能释放带来的收益机会。”策略组负责人王健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欧养老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争光,现任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新动力、中欧价值智选等绩优基金的基金经理。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中欧价值智选2014、2015全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3.49%和59.15%。截至2016年3月11日,该基金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为56.83%,在策略灵活的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一。

  “不同于短暂热点型产品,养老主题基金或将具有长期的生命力。”对于养老产业的前景,业内人士分析,当前我国养老产业基础还较为薄弱,未来的发展是一个长期过程,养老也会是一个长期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可以借助基金产品进行精准投资,把握养老产业这一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的投资领域。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28/n442504845.shtml report 1374 随着日益严峻的老龄化趋势,一系列鼓励和扶持养老产业的政策出台。3月21日,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