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年报陆续出炉 天弘基金认为债市长牛格局不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天弘基金

  2015年基金年报陆续出炉,各家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也逐渐揭开面纱。天弘基金公募基金规模稳居行业第一,旗下基金去年共为投资者创造收益254亿元,加上专项专户产品,去年共为客户创造了444亿元收益。展望今年市场行情,天弘永利基金经理表示,债券市场整体仍将趋暖,总体不改长期牛市格局。

  2015年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从2014年底的4.5万亿增长到8.4万亿,涨幅达87%。其中,天弘基金不仅以6739亿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稳居榜首,而且也成为首家资产管理总规模破万亿的基金公司。创新是基金行业发展的“永动机”。天弘基金得以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与其坚持创新的精神密不可分。“网购神器”天弘余额宝问世之后,已逐渐成为生活、理财神器,深入2.6亿用户的生活场景。根据2015年年报,余额宝为投资者实现盈利231亿元,上线以来累计为宝粉实现收益489亿元。天弘基金打造的国内首只养老理财基金天弘安康养老,成立以来凭借业绩稳健而被投资者所广泛认可,2015年的收益率为18.89%,远超同期3.82%的业绩比较基准和CPI涨幅,为投资者把握住了稳稳的幸福。

  对于2016年市场的预判,多家机构均对股市持相对谨慎态度,而把握主题和波段机会成为今年的投资重点。天弘周期策略经理也认为,宏观经济和微观企业盈利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的机会,但是流动性相对宽松,政府大力推动的经济转型和各项改革将带来结构性的主题投资机会。在改革政策不断明确的情况下,天弘周期策略将积极参与业务转型和与改革有关的主题投资,以获取相对收益。

  债市则较为受基金经理关注,多位基金经理均表示,债市长牛格局没有改变。作为“分红神器”的天弘永利,去年基于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并及时调整久期和仓位,为投资者创造了较高的收益,仅去年1年就实现4次分红。对于2016年债市,天弘永利基金经理在年报中指出,基本面方面,对债市仍属利好;政策方面,虽然目前货币政策有转趋稳健的迹象,但在经济杠杆率较高、企业还本付息压力仍大的情况下,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偏松态势;资金面方面,仍将维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尤其是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央行采取进一步降息操作之后,当前相对较高的资金利率也将相应下调,从而打开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此外,资产稀缺的状况难以发生根本性的扭转,资产荒的状况依旧具有持续性,债市仍有增量资金入场。综合来看,债券市场行情整体仍将趋暖,总体仍不改长期牛市格局。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31/n442943922.shtml report 1231 2015年基金年报陆续出炉,各家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也逐渐揭开面纱。天弘基金公募基金规模稳居行业第一,旗下基金去年共为投资者创造收益254亿元,加上专项专户产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