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稳健投资防风险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坚守安全边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 手机看新闻

  进入2016年以来,A股经过两个月的调整,终于在3月份迎来反弹。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短期内A股将延续存量博弈的状态,但随着场外资金继续流入,市场气氛的不断回转,这种状况也有望得到实质性改善。但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在市场成交量未有明显放大的背景下,仍应该防范

市场回撤、波动的风险。正如上海证券所称,春季反弹依然是A股存量博弈下风险偏好反复波动的一个过程。

  在此背景下,风格稳健、选股注重安全边际的偏股型基金,可以作为投资者的良好选择。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为例,正因为提前布局了低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股票,该基金在去年6、7月份的市场调整中相对抗跌,保存了大部分前期的胜利果实。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景顺长城能源基建2015年净值上涨69.68%,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四分之一阵营。在基金经理鲍无可看来,结合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在盈利难有起色的前提下,A股市场需要谨慎对待,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继续挖掘能源、基建相关子行业的投资机会,把握其中优秀的公司,在合理价位买入并力争获取长期回报。

  从景顺长城基金最新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来看,该公司判断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走势。景顺长城指出,二季度当中,4月份会披露一季度GDP数据、4月和6月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供给侧改革推进力度、货币政策能否持续宽松等都是影响预期的变量,大概率是震荡行情。策略上要更加灵活,在预期波动中做折返跑。震荡行情需均衡配置,推荐供给侧改革受益的煤炭、钢铁、有色、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中长期仍看好新型消费、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新兴行业,主题推荐国企改革。

  在基金投资策略上,招商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短期交易活跃、宽幅震荡。基金投资者短期可关注仓位灵活、攻守兼备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长期投资可以选择经验丰富、风格稳健、选股能力强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偏股型基金。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01/n443046072.shtml report 1536 进入2016年以来,A股经过两个月的调整,终于在3月份迎来反弹。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短期内A股将延续存量博弈的状态,但随着场外资金继续流入,市场气氛的不断回转,这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