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期盼楼市股市跷跷板效应 企盼引“活水”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重磅出击,在引发楼市调整预期的同时,也带来了资金分流至A股市场的期盼。多位基金经理在谈及此次楼市调控政策时表示,虽然出台调控政策的主要是一线大城市,但考虑到去年以来资金流入楼市的主要地点就是在一线城市,因此,此次重

量级的调控政策将对楼市资金形成显著的“挤出”效应。他们认为,虽然目前A股市场财富效应并不明显,楼市资金未必会在此时大举进入A股市场,但由于国内投资渠道依然狭窄,分流出来的资金逐步进入A股的前景还是值得乐观。不过,他们并不认为A股市场会迎来拐点,掘金个股的投资机会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

  企盼引“活水”

  去年至今在楼市中涌动的庞大资金流,对于历经数次暴跌的A股市场,具有莫大的吸引力。在业内人士眼里,由于分属不同的投资市场,楼市和A股市场长期存在“跷跷板效应”,此番政府重拳调控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或将让部分资金转而投向A股市场,刺激一波强势反弹行情。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指出,目前,市场情绪已经有缓慢修复的迹象,场外资金阶段性入市的迹象也比较明显,这为A股市场下一阶段的反弹打下了基础。如果在这个关键时刻,楼市调控引发的部分资金分流进入A股市场,或能在短期内给市场以较强的刺激,并引发一波可观的反弹行情。

  海富通基金机构权益投资部总监黄东升则表示,后市仍有时间和空间上涨,原因是短期内市场的主导因素预计不变。除了监管层呵护,宏观经济情况温和复苏、二季度有可能看到比较好的经济数据外,市场的风险偏好也所有提升。潜在的利空一是通货膨胀,一是美联储加息,但预计这两个利空短期内可控,不会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将处在较好的环境,迎来一个操作窗口。

  掘金个股行情

  虽然许多基金经理对楼市调控为A股市场引“活水”充满期盼,但在整体市场情绪已经发生实质性改变的背景下,他们并不认为A股市场会迎来拐点,掘金个股的投资机会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

  万家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表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宽货币带来1、2月份的经济数据好转,所以3月份CPI、PMI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至关重要。另外,强势美元的回归又会引发人民币贬值以及资本外流风险博弈预期,约束本次反弹向上的估值空间。操作上应注意波段把握以及题材的选择,反弹行情的博弈性机会更加适合自下而上策略。建议关注近期农产品以及白酒涨价预期,无人驾驶智能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

  上投摩根智慧生活拟任基金经理杨景喻分析指出,近期偏暖的政策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市场有望迎来中长期布局良机。从整个市场来看,估值经过一轮一轮的挤泡沫和降杠杆,逐渐趋于合理化,已经有不少行业和公司的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此外,中国的宏观经济虽然不会有强刺激政策出现,但有望不断有相关改革政策出台,支持宏观经济向好的方向发展。杨景喻表示,正在发行的智慧生活基金,重点关注新兴消费、TMT、医疗服务、金融理财、家居生活五大投资方向,在具体投资策略上,尽量规避系统性风险,控制个股风险。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402/n443169035.shtml report 2174 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重磅出击,在引发楼市调整预期的同时,也带来了资金分流至A股市场的期盼。多位基金经理在谈及此次楼市调控政策时表示,虽然出台调控政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