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融业剧变:指数基金受宠 投资者抛弃主动投资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储芸
  • 手机看新闻

  被动型投资管理越发受到投资者青睐。以股权基金为例,近年来,指数型股权ETF和指数型股权共同基金的资金流入不断增加。相应的,主动管理型股权共同基金的资金流出在不断扩大。

(数据来源:美国投资公司学会)
(数据来源:美国投资公司学会)

  据彭博,从2015年初至今,已经有2500亿美元从主动型投资的共同基金流入被动型投资的ETF。对投资者来说,这成为节约成本和增加收益的方式。但对基金经理与基金股东来说,这意味着收入受到直接冲击。

  华尔街见闻在此前文章中提到,ETF与对冲基金相比管理费更低,价格更透明。过去几年,全球央行竞相宽松推升了全球资产价格,ETF基金获得了可观的回报,从而迅速崛起。而历来标榜通过专业能力和主动型策略进行投资的对冲基金,一方面要收取高昂的管理费,另一方面却屡屡跑输大盘指数,受到不少投资者的质疑。

  彭博称,美国周三宣布的诚信规则(fiduciary rules)或将加速这一趋势。该规则要求经纪人在管理退休金投资的时候,把客户利益置于其自身利益之前。意味着经纪人在退休金投资的时候会更加谨慎。报道称,该规则将在两年内逐步推行,预期将继续利好ETF和指数型基金。

  华尔街见闻去年7月底就曾提及,投资者交易了18.2万亿美元的ETF,同比增长17%,较10年前的水平翻了三倍。这意味着,美国ETF的交易量已经超过了美国的GDP(17.4万亿美元)。比起交易量来说,更惊人的是,美国ETF的资产只有2.1万亿美元。换句话说,ETF的换手率高达870%。这是美国股票换手率(200%)的四倍以上。

  ETF市场如火如荼,不断有新玩家加入。华尔街见闻去年9月底提及,贝莱德、State Street和Vanguard发行的ETF占到全球行业总资产的70%。而高盛表示将推出其首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试图打入市值高达3万亿美元的ETF市场。

fund.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408/n443634853.shtml report 1315 被动型投资管理越发受到投资者青睐。以股权基金为例,近年来,指数型股权ETF和指数型股权共同基金的资金流入不断增加。相应的,主动管理型股权共同基金的资金流出在不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