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周期板块王者归来 鹏华钢铁B(502025)开盘涨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鹏华基金
  • 手机看新闻

  4月10日晚间,国泰君安宏观任泽平在电话会议中表示,A股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后,已经进入方向选择阶段,而从多个角度来说,A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二季度大盘有20%的上涨空间,建议配置弹性大的成长股、业绩改善的周期股、高股息股以及供给侧改革受益股这四大类股票。中金报告指出,钢铁行业盈利正在持续改善,预测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将大幅减亏,部分钢企3 月份开始扭亏为盈,二季度盈利水平逐渐恢复至2012 年以来高位区间。4月11日开盘,在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带动下,沪深两市大涨。作为市场风向标,分级基金B份额涨势喜人,博反弹优势尽显。其中,鹏华钢铁B(502025)开盘涨停,截至上午10点,鹏华资源B(150101)亦涨幅超6%,覆盖了领涨的周期板块。

  鹏华国证钢铁指数分级基金经理陈龙表示,这是在低库存、产能阶段性出清环境下,需求复苏催生存货重建的结果,即需求、库存、供给三周期共振。鹏华钢铁分级基金经理陈龙进一步分析,2季度钢铁行业将进入传统的需求旺季,基建项目开工的恢复,下游汽车、家电需求的季节性回暖等都将推动钢材季节性的补库存需求。从近期两会上传递出来的信号来看,“稳增长”再次成为政府主要经济目标,财政政策成为稳增长的主要发力点,并有望带动基建投资超预期;另一方面,2015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回暖,并在今年2月份带动房地产新开发面积和房地产投资同比由负转正,地产周期的复苏有望成为2季度钢铁行业最重要的超预期因素。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对有能力做超跌反弹的投资者来说,分级B份额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杠杆工具。经过上一轮暴涨暴跌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分级基金,以及分级B份额杠杆属性带来的投资机会及投险。一旦投资机会来临,投资者更多地想到的是分级B;而在市场经历调整时,投资者或许会联想到要发掘分级A的投资机会。对于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上述板块的高弹性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参与分级B的波段操作。对于长期看好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客户来说,可以考虑以定投的方式持续参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1/n443839932.shtml report 1338 4月10日晚间,国泰君安宏观任泽平在电话会议中表示,A股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后,已经进入方向选择阶段,而从多个角度来说,A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二季度大盘有20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