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仓位迥异埋伏笔 大成旗下两股基坐业绩榜单两端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截至4月11日,<a href=

  截至4月11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4.28%,期间振幅高达25.44%。如此剧烈的波动,让主动偏股基金的业绩出现了明显分化。即使同一家基金公司内部,偏股基金之间的业绩也相差悬殊。<<号外财经>>注意到,大成基金旗下的偏股基金在年内业绩排行榜中,不但跻身前10名,还出现在后10名内,一亏一赚首尾业绩相差超过40个百分点。

  据wind数据显示,剔除去年四季度以来成立的基金外,可对比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共有1155只,截至4月11日,这些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11.08%,整体跑赢了大盘。不过,业绩有着明显分化,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E年内回报率达55.90%(成立于2015-06-16),而同期富国新兴产业回报率为-35.46%(成立于2015-03-12),榜单首位相差91.36个百分点。足见,宽幅震荡的行情极大程度地考验着基金经理的能力,基金的业绩分化也反映出基金经理在同一时间段的不同反应和采取了不同操作。

  << 号外财经>>注意到,从该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大成基金业绩分化最为明显。旗下大成景鹏灵活配置混合A年内回报率为7.18%(成立于2015-05-22),在千余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十;另一只同门基金则没有这么幸运,大成消费混合同期回报率为-33.61%(成立于2011-11-08),在千余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三。两只基金业绩相差40.79个百分点。

  “同一家基金公司内部,在当下市场下基金业绩有差异可以谅解,但能同时出现在前后TOP10,在业内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表示。

  <<号外财经>>通过对比两只基金的2015年年报,试图揭开其中迷局。

  大成景鹏灵活配置混合A是是混合型基金,其投资的金融工具主要包括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等。据披露的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看,该基金去年底投资股票金额为2753.76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仅为0.74%;而债券投资额为213877.95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57.84%;买入返售金融资产127332.16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43%。

  大成消费主题混合期末投资股票金额为4616.48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69.24%,而该基金债券及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均为0。

  <<号外财经>>可以判断,股票仓位的重大差异为大成系这两只混合基金的业绩分化埋下了伏笔。“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差异也是造成基金业绩差异的最主要原因。虽然共享同一个投研平台,但基金经理个人在投资方面的天赋、经验、对市场机会的把握能力和对上市公司价值发现能力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别。”业内人士表示。

  但<<号外财经>>提出质疑,尽管基金风格和基金经理能力是造成同一投研平台下基金业绩分化的主因,但基金公司放任不同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呈现迥异的业绩回报,存在非公平交易的嫌疑。

fund.sohu.com true 号外财经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2/n443928230.shtml report 1730 截至4月11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4.28%,期间振幅高达25.44%。如此剧烈的波动,让主动偏股基金的业绩出现了明显分化。即使同一家基金公司内部,偏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