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对冲基金在新兴市场赚了不少钱 唯独在中国赔了

来源:界面 作者:张一诺
  •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了2008年以来最差开年后,全球对冲基金在3月收复部分失地。这得益于3月份全球股市创下的2年来最佳月度表现,新兴市场表现尤为明显。

  Lyxor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师Philippe Ferreira表示:“对冲基金3月稳健的表现主要来自做多/做空股市策略以及事件性策略所带来的收益。做多/做空债市也帮助了对冲基金获得收益。”

  随着全球市场的复苏 对冲基金的股票对冲策略表现强劲。HFRI股票对冲指数3月份上涨了3.4%,是2012年3月份以来最强的月度业绩。与此同时,HFRI新兴市场指数3月份上涨6.9%,是新兴市场自2009年5月份以来业绩最好的一个月,这一收益抵消了1月份的下跌,使得新兴市场对冲基金的年度业绩翻红,达到0.8%。

  在经历了年初的不停下跌后,3月,全球新兴市场终于进入了一场疯狂的大反弹。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场认为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会推迟到6月,美元指数因此在近期进入了盘整,减缓了资金从新兴市场逃离的速度,使得新兴市场获得了喘息机会。

  其次,新兴国家开始进行货币宽松和经济刺激。中国的货币政策为稳健略宽松,相比去年上调了货币供应量M2的增长速度;印度祭出了经济刺激计划,这些对股市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而且经过2015年和今年年初的大暴跌后,新兴市场也积累了一定反弹的动能。

  不过,中国市场依然让对冲基金承受了不小的损失。

  3月31日,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上证指数报收在3000点关口之上,但整个一季度却仍以15.12%的跌幅垫底全球股市涨幅榜。

  据eVestment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对冲基金在对中国的投资中共损失7.4%,将去年全年获利7.5%几乎全部抹去。今年1月份,对中国经济增速下滑以及股市风险的担忧、企业借贷风险以及人民币汇率等问题曾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eVestment数据同时显示,投资其他新兴市场如巴西和俄罗斯的对冲基金一季度分别获利16.9%和18%。

  巴西是一季度全球股票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国家,1月至3月累计上涨达18%。

  尽管很多人在猜测对冲基金最糟糕的时刻是否已经过去,但HFR总裁Kenneth Heinz 认为,对冲基金仍将维持风险环境下的保守操作。“未来市场可能会继续波动,影响因素包括英国脱欧公投、美国大选、日元上涨以及大型并购交易告吹等。因此,对冲基金应当在趋势演进中持续调整风险敞口,在战略上保守的同时,抓住战术上的操作机会。”

对冲基金上个月在新兴市场赚了不少钱 唯独在中国赔了

fund.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fund.sohu.com/20160413/n444027717.shtml report 1529 在经历了2008年以来最差开年后,全球对冲基金在3月收复部分失地。这得益于3月份全球股市创下的2年来最佳月度表现,新兴市场表现尤为明显。LyxorAssetMa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