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唐宁:过去十年P2P 未来十年FOF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结束的“2016宜信财富首届尊享客户年会”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引领性的指出:“过去十年是P2P的十年,而未来十年将是FOF的十年”。

  FOF,即母基金,是投资其他基金的基金。母基金通过汇聚大量资本,得以和众多优秀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成为他们的

“有限合伙人(LP)”,分享投资成果。

  为什么FOF是未来最大机会所在?FOF的优势首先在于大幅降低了与机构投资者合作的门槛,过往这个门槛往往在数千万甚至上亿,普通个人和家庭无法拥有这么大量的财富,而母基金将门槛降低到100万左右;第二是极大的降低了投资风险。即便是历史业绩再好的机构投资者也有失败的几率,而母基金同时与多个机构投资者合作,最大程度的降低了风险。第三是受市场波动影响低,母基金的投资周期往往是一个长达数年的封闭期,母基金管理者在这个过程中会坚定自己的投资策略,这种坚持往往会帮助投资者避过市场波谷,在波峰实现退出,享受时间和复利带来的红利。

  所以无论是私募股权、风险投资、二级市场、对冲基金等,从母基金介入另类资产投资,是未来十年资产配置的一大趋势。

  唐宁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假定有一千万的资产,如何配置:两百万私募股权、风险投资母基金,两百万房地产金融母基金,两百万二级市场投资母基金,一百万保险保障类,三百万现金加固定收益类,这样的配置模型是符合宜信财富一直倡导的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的。

  即便是母基金,市场当中也有非常多的选择。在几年的实践中,宜信财富总结出了选择母基金的两大标准,一是看母基金的投资对象是否优秀,二是看母基金的管理人是否专业。

  宜信方面表示,宜信财富坚持“优中选优”原则,只与国内外各领域前25的投资机构合作,如橡树资本、威灵顿管理公司、IDG资本、中信证券、鼎晖投资、清华控股等,确保投资对象足够优秀。

  业内分析认为,唐宁本人早年在华尔街大型投资银行从事金融投资工作多年,其团队成员大多来自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信证券等,他们熟知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运作规律和投资价值,有能力对母基金管理人做出准确的评判。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60427/n446428090.shtml report 1925 在刚刚结束的“2016宜信财富首届尊享客户年会”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引领性的指出:“过去十年是P2P的十年,而未来十年将是FOF的十年”。FOF,即母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