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看市:结构性分化成主基调 创业板“有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份行情如期而至,人们对二季度的后两个月寄予厚望。记者发现,众多基金经理对今后的市场仍谨慎看待,认为市场处于弱平衡状态,结构性分化成主基调。(号外财经网)

  5月份行情如期而至,人们对二季度的后两个月寄予厚望。记者发现,众多基金经理对今后的市场仍谨慎看待,认为市场处于弱平衡状态,结构性分化成主基调。

  天治低碳经济基金经理曾海认为,由于政府对于高杠杆的房地产市场、期货市场进行了较为严厉的调控,同时加强了对互联网金融 、私募投资基金的监管,导致市场投资热情骤然降温;同时债市的违约风险导致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另一方面,4月份内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已经企稳,但市场表现却是利好兑现,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对于一季度依靠信贷快速扩张和房地产飙涨,推动经济短暂回暖后,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存疑,因此在预期没有得到修正之前,投资者趋于谨慎。

  “从市场各板块的表现来看,短期涨幅较大的行业或者概念板块均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而滞胀的板块表现优异,表明在外部资金观望情绪渐浓的情况下,市场主要以场内资金存量博弈为主,缺乏明显的效应。由于成交量及其低迷,指数如一潭死水,表明多方人气不足同时也意味着空头力量也不强,市场处于弱平衡状态,结构性分化成主基调。”曾海表示。

  记者还发现,博时基金在近日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第二季度的市场,经济周期上的波动驱动风险偏好提升并体现为创业板的超额收益,是最有可能的主线。战略上,股票投资,新兴产业有较大可能,强周期行业有一定的可能获得相对收益。战术上,二季度权益类机会较可能出现在前两个月,超配行业包括轻工制造、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电力设备等。

  买基金进可攻退可守

  “救市资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A股的流动性,进行量价分析时需要加以注意。在第一季度A股资金面上的压力并非来自杠杆,而主要是投资者情绪的影响。在第二季度,A股资金的主要消耗是定增解禁,但总体对A股压力有限。A股各个主要指数在月线上趋势仍然处于较差的位置,第二季度市场向好概率较大,且指数间涨幅差别可能不大。”博时基金表示,从大类资产结构看,股优于债。从风格结构上看,相对于周期股来讲,创业板尚有一定的相对收益空间。从产业结构上看,建材、轻工制造、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具有相对收益。从主体结构看,国企改革 、军民融合、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体育等值得关注,这些主主题都符合“十三五”规划重点刻画的创新框架。

  兴业全球基金吴圣涛则直言“现在判断A股市场大反转还为时尚早”。他表示,从宏观基本面来看,整个经济数据的企稳,以及企业的盈利数据来看,到牛市的条件可能还不具备。经济基本面只是复苏阶段,还没有出现新的产业能够带动整个经济的发展,必须出现一个新兴产业,或者某个产业能够带动整个GDP,比如以前的房地产,大的支柱作用带动整个经济的腾飞,经济起飞二级市场就不会差。短期内市场温和复苏,未来经济数据、政策面以及资金面配合,信心恢复,经济才可能会出现新的繁荣,目前过早做繁荣的判断太过于乐观。“目前是一个震荡的市场,短期内上行的状态。”圣涛明确表示。

fund.sohu.com true 号外财经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3/n447354701.shtml report 2039 5月份行情如期而至,人们对二季度的后两个月寄予厚望。记者发现,众多基金经理对今后的市场仍谨慎看待,认为市场处于弱平衡状态,结构性分化成主基调。(号外财经网)5月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