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券市场短期调整带来中长期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债市持续调整,关于债市的负面言论频繁出现。不过,在华商保本1号拟任基金经理梁伟泓看来,短期的调整才能为中长期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

  “机会是跌出来的”

  经济短期企稳、违约频现、MPA考核导致债券投资降杠杆、营改增导致成本的上升、债市供给持续增加等,这些利空债市的因素令不少投资者感到惊慌。

  在梁伟泓看来,债券市场虽然有很多的利空因素的叠加,但大家担忧的2013年债券熊市重现的可能性并不大。

  原因之一是全球货币宽松的节奏不停。梁伟泓称,美联储加息的力度和时点比去年的预期要低,日本和欧央行货币政策宽松持续。反观国内,股市去杠杆较为成功,但是依然缺乏增量资金;楼市由于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内也难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吸纳市场资金能力下降。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在于地方政府债置换的需求下,国债、基础建设债都需要市场有相对比较稳定的环境。

  梁伟泓认为,今年国内的货币政策也许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利好。央行想达到适度去杠杆的目标,同时也必须维护市场的相对平稳,毕竟大背景不太支持紧缩。今年地方政府债置换,对债市的任务大于股市,用国家信用去置换地方平台的信用,如果收益率差不多,置换则意义不大。

  “在这种情况下,目前的债市虽然缺少趋势性的机会,债券的收益率一直在上升,但是投资者也不宜悲观,投资机会是跌出来。”梁伟泓称。

  灵活运用保本策略

  梁伟泓介绍,华商保本1号运用CPPI专业保本策略,并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保证投资本金安全,另外,华商保本1号会在本金稳妥的基础上,适当参与股票投资,在市场向好之际提高权益类仓位,力争为投资者获取额外收益。

  至于债券品种的选择,梁伟泓表示,今年在选择标的时,会执行更为严格的标准。

  他认为,公募基金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上市公司的研究。由于上市公司市场化程度较高,信息披露透明,因此有更多的依据进行研究判断。“我们会把关注度集中在资质较好的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上,同时现阶段我们对风险把控颇为严格,对上市公司的筛选也更为谨慎。 ”梁伟泓告诉记者。

  “近期股市存在投资机会,我们不想一开始就错过投资股票的好时机,因此我们会选择更有弹性的做法。通过回撤系数控制股票仓位和回撤的风险。”梁伟泓表示。

  最后,梁伟泓称,会将信用债作为基准配置资产,另外可交易的利率债、政策金融债、国债等,倘若看到有趋势性波段的机会,才会参与。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3/n447355234.shtml report 1309 债市持续调整,关于债市的负面言论频繁出现。不过,在华商保本1号拟任基金经理梁伟泓看来,短期的调整才能为中长期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机会是跌出来的”经济短期企稳、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