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0大明星基金策略对垒:中邮系重仓 长盛华安钟情趋势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尽管业绩相似,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追踪发现,不同的明星基金经理获得业绩的方式截然不同。

  5月3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一位研究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截至4月29日,在三年期净值增长居前的前十大偏股型基金中,任泽松担任基金经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331.44 %的回报率高居榜首。

  紧接着,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华安逆向策略、兴全轻资产、长信量化先锋、银河主题策略等5只偏股型基金近三年来的净值增长率亦超过了两倍以上,上述5只明星基金的基金经理分别为赵楠、崔莹、谢治宇、左金保、张杨。

  余下大摩多因子策略、国金国鑫灵活配置、申万菱信量化小盘、中欧盛世成长A等4只偏股型基金三年来的回报率也在150%以上,负责操盘的基金经理分别为杨雨龙、徐艳芳、金昉毅、魏博。

  受市场拖累,绝大多数明星基金一季度短期业绩告负。

  “中邮系”操作思路摸底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果表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小创配置比例仍然处于高位。但是,在行业结构性的配置上,价值投资倾向正在上升。行业层面,一季度基金显著降低了以计算机为代表的高估值成长性行业的配置比例。

  前述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称,相比之下,任泽松操盘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表现为明显的行业精选风格。其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为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前十大重仓股占比高达51.44%,相比其他9大明星基金基金经理而言,任泽松更青睐于重仓出击。

  任泽松在基金一季报中也表示,今年2-3月份,巨幅调整后整体估值合理。基金逐步增加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业绩表现大幅超过同类产品。在行业配置方面,其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保持了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以及环保等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

  截至2016年3月31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份额净值为5.598元,累计净值5.5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77%。截至一季度末,任泽松大幅加仓了昆仑万维(300418.SZ)、金固股份两只个股,其中昆仑万维属于新进个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追踪发现,中邮基金旗下另两名明星基金经理邓立新和许进财与任泽松相似,在重仓行业中,除了重配制造业个股外,对于信息服务类个股、文体娱乐类个股均保持了高配。相比而言,邓立新和任泽松的仓位较高。许进财仓位策略相对保守,但相比其他保守基金经理仍然对于看多行业配置了重兵。

  上述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表示,在这10大明星基金中,与任泽松操盘风格类似的还有谢治宇和张杨,均钟情行业轮动风格。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谢治宇操盘的兴全轻资产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计算机、农林牧渔,其持仓占比分别达7.6%、6.46%、6.34%。其前十大重仓股持股占比合计为38.15%;而张杨操盘的银河主题策略前三大重仓行业则分别为轻工制造、计算机、交通运输,持仓占比分别为8.28%、6.23%和5.54%。其前十大重仓股持股占比合计为44.23%。

  相比之下,银河主题策略今年一季度末的净值增长率在上述10大明星基金中,处于垫底位置,为-17.34%。

  长盛“低仓”钟情趋势

  不同于中邮任泽松重行业精选的是,长盛赵楠则钟情于趋势跟踪风格。今年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行业中,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是传媒、计算机、电子。

  赵楠在基金一季报中提及,始终坚持长期、稳健的操作策略,降低净值回撤。一季度产品净值增长率为-7.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0%。

  截至一季度末,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股票仓位低至58.16%,远远低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期末87.34%的高仓位。

  从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增持了部分中小板持仓。

  此外,华安逆向策略、国金国鑫灵活配置、申万菱信量化小盘等3大明星基金同样青睐趋势跟踪风格,其前十大重仓股持股占比分别达31.41%、34.37%和9.07%。

  不过,今年一季度,由于市场大幅调整,华安逆向策略仓位平均在80%左右,组合以成长股为主,弹性较高,因此跑输了组合基准。

  华安逆向策略基金崔莹在一季报中表示,将积极把握体育、文化、教育、大健康等领域成长股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区块链、VR等主题。

  作者:何晓晴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5/t20160504_1435182.htm report 3424 尽管业绩相似,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追踪发现,不同的明星基金经理获得业绩的方式截然不同。5月3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一位研究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截至4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