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道投资:短期维持区间震荡 精耕细作挖掘个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道投资
  • 手机看新闻

  4月回顾

  4月市场震荡走弱,周期股稍强

  4月,市场震荡走弱,其中沪深300跌1.91%,创业板跌4.45%。行业上,煤炭、银行、白酒、钢铁、石化、有色表现较好,上月表现不佳的周期股再次出现相对与轻微绝对收益;而计算机、传媒、军工、交运、农业等较差。整体而言,4月份股市震荡走弱,投资机会不容易把握。

  在经济数据涨跌互现的背景下,4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继续鸽派,基本符合投资者预期,人民币汇率也小幅走高,因此在短期无“外忧”的背景下,4月市场表现主要反应了国内经济基本面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上旬,各类宏观高频数据表现亮眼,叠加期货市场的火爆行情,带来了周期股的一波涨幅,中下旬,债市违约信用风险事件频出,债市连续大跌,带动了股市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进一步下降。因此,高弹性的TMT类个股继续延续调整态势,而业绩增速确定的个股获得了投资者(特别是注重相对价值的公募基金)的抱团取暖。

  从经济基本面上来看,3月份通胀低于预期,而信贷与社融明显高于预期。种种迹象显示,经济处于持续复苏之中,包括刚刚公布完的上市公司一季报,上市公司盈利处于恢复之中。特别是创业板业绩增速较高,说明在经济企稳过程中,更具活力的企业群体业绩具备弹性。

  4月份股市相对期市和债市均属平淡。期货市场可谓牛气冲天,黑色产业链价格反复暴涨,直到交易所出台提高保证金比例与交易手续费等才止住步伐。债券市场则相反,在国有企业与央企违约下,信用债的收益率明显上行,导致一些债券类产品出现问题。

  5月展望

  短期内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

  四月末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及股市,历史罕见,后续需要观察是否出台跟进维稳措施。经济的企稳与企业盈利的恢复,对股市正面;但是汇率的担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边际变化,市场人气低迷与风险偏好降低等对股市偏负面。整体股市走势一波三折,我们预计短期内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

  展望5月,我们认为债市信用风险仍未反映完全,四月宏观高频数据很难超预期的走高,因此市场很难出现趋势线的单边大幅上涨,但与上月月报观点一致,市场暂无持续性下跌基础,因此进入了精耕细作地挖掘个股的阿尔法行情的“可为”阶段。

  因此我们将在继续维持中低仓位的策略下,将弱化行业配置属性,专注于有安全边际的小市值重组预期个股及业绩增速确定性较高的成长型个股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6/n447957932.shtml report 1719 4月回顾4月市场震荡走弱,周期股稍强4月,市场震荡走弱,其中沪深300跌1.91%,创业板跌4.45%。行业上,煤炭、银行、白酒、钢铁、石化、有色表现较好,上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