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发基金遇冷频现延期募集 5月来仅4只新基成立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记者 张明江)4月新基金发行在股指下跌和基金业绩下滑的双重打压之下降至冰点。5月这一情况也并未好转,截至目前仅有4只新成立基金,在发基金亦频现延期募集。

  5月来仅4只新基金成立

  Wind数据显示,4月份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业绩双双告负。其中,17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95只业绩告负,净值平均下跌0.37%;1686只混合型基金有1078只净值下跌,超六成下跌,净值平均跌幅0.30%。

  五一节后股市深跌,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亦随之加大。数据显示,5月以来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3.07%,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1.38%。

  新基金发行市场从来都要看基金业绩的“脸色”,4月来基金业绩下滑,新发基金也降至冰点。

  Wind数据显示, 5月上旬市场上仅有南方卓享绝对收益策略、融通增鑫、安信新回报、工银瑞信泰享三年理财债券4只新成立基金,这一数字几乎与2015年9月同期持平。2015年9月,新成立基金共18只,单月新发基金数量为近两年最低。

  上述4只新成立基金累计首募份额309.97亿份,其中3只基金首募份额不足10亿份,首募份额为300亿份,若不计工银瑞信泰享三年理财债券,其他三只基金平均首募份额仅3亿份,平均首募份额甚至低于去年8月5亿份的最低点。

  新发基金频繁延长募集期

  新基金发行市场再度预冷,发行数量和首募份额双双创下新低,不少新基金认购不佳纷纷宣布延期募集。4月初以来,先后有长盛同泰A、博时银智大数据100、兴全成长动力混合、民生加银量化中国混合、鹏华兴利混合、长盛同泰债券、中欧养老混合等多只基金宣布延期募集。

  另有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份以来,共有16只新发基金认购天数在40天以上,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认购天数长达81天,中信建投医改、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A/C、民生加银量化中国、兴业成长动力认购天数也在50天以上。

  此外,自2月份以来共有296只新基金发行,已成立的204只新发基金中仅41只首募份额在10亿份以上,仅占四分之一,其中九成以上为低风险的保本基金,另外,首募份额在5亿份以下的新基金多达124只。

  在上述已成立基金中,有25只新基金成立份额不足其募集目标的一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2/n448980782.shtml report 1253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记者张明江)4月新基金发行在股指下跌和基金业绩下滑的双重打压之下降至冰点。5月这一情况也并未好转,截至目前仅有4只新成立基金,在发基金亦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