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量化投资优势凸显 景顺长城沪深300表现不俗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四月以来,尽管A股市场震荡频繁,但业界普遍认为后市将继续震荡磨底。当前各板块表现仍有较大差异,布局指数型基金将成为防止踏空同时又能跟踪反弹的“利器”。尽管当前市场各板块估值重回合理区间,但相较于创业板50倍的估值,沪深300兼具成长与价值,在风险偏好较低、投资回归基本面的市场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据Wind统计,景顺长城沪深300增强指数基金在成立以来的30个完整月度中25个月战胜业绩比较基准,月胜率达83.33%,累计超额收益26.80%。

  资料显示,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是一只量化指数增强产品,在力求有效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础上,结合量化方法追求超越标的指数的业绩水平。相对于标准指数型基金,该基金充分利用量化模型进行收益增强,侧重于在估值、盈利、技术、情绪等大类上取得平衡,将跨越周期的稳定的长期配置和灵活的短期配置结合起来。面对市场的大幅波动,基金经理黎海威带领量化团队加强了对技术类和投资者行为类因子的研发,实现了稳定的超额收益。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9.20%,年化回报率达20.19%,在同类3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二,大幅高于沪深300指数10.79%的年化增长率,同期增强指数型基金平均年化回报率为13.32%。

  近年来,素以投资股票见长的景顺长城基金,量化投资实力逐渐凸显。公司大力引进曾在海外顶尖机构从事A股量化投资的世界一流人才,通过将海外量化投资经验与国内市场相结合,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量化投资团队,并建立了成熟的量化投资模型。在实际投资操作中,景顺长城量化投研团队以精确客观的数据分析、深入细致的研究、严格的风控、系统化的投资方式,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据了解,景顺长城量化及ETF总监黎海威具有12年海内外投资管理经验,曾担任美国贝莱德集团基金经理、主动股票部副总裁,在先后担任巴克莱亚洲基金(该基金是量化投资界华人掌管的最成功基金之一)基金经理的三位华人中,他在巴克莱工作的时间最长,掌握了成熟的A股量化投资方法。其管理的另一只量化基金景顺长城量化精选业绩表现同样突出,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量化精选过去三个月来收益率达12.12%,在606只同类股票型基金中排前1/8。

  关于后市,黎海威指出,股票市场方面,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后,系统性风险有所下降,但基本面也不支持市场的大幅上涨。由于美联储加息步伐趋缓,人民币汇率趋稳,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上升,阶段性反弹还是有可能的。下一阶段,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投资组合仍然基于量化模型,以精选个股为主,重点关注有业绩的成长股,并适当配置高股息率的股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2/n449046868.shtml report 1411 四月以来,尽管A股市场震荡频繁,但业界普遍认为后市将继续震荡磨底。当前各板块表现仍有较大差异,布局指数型基金将成为防止踏空同时又能跟踪反弹的“利器”。尽管当前市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