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泰柏瑞量化对冲基金5月16日公开发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基金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股市进入震荡期,能有效对冲市场风险的量化对冲产品正受到各路避险资金的青睐。记者日前从华泰柏瑞基金获悉,旗下的华泰柏瑞量化对冲稳健收益基金将于16日起通过中国银行等代销机构向社会公开发售。

  据了解,华泰柏瑞量化对冲稳健收益基金(002804)采用市场

中性策略,力求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选股构建预期收益高于市场回报的投资组合,同时利用股指期货等多种策略对冲投资组合的市场风险,以求获得不依赖市场整体走向的比较稳定的长期资产增值。在股指期货贴水成为市场新常态的情况下,这种股指期货对冲策略的可行性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恢复。从海外经验来看,这类产品的净值表现往往与股市、债市波动无关,基本呈现出较低风险、较低波动、净值收益相对稳定的特点。

  资料显示,华泰柏瑞量化对冲稳健收益基金(002804)由华泰柏瑞副总经理田汉卿亲自管理。田汉卿是国家“千人计划”引进的高端金融人才,是国内少数拥有海外一线量化团队核心投资岗位经验的基金经理,她管理的华泰柏瑞量化增强基金于2015年同时包揽中证报“2014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和上证报“金基金·1年期股票型基金”奖。

  对于未来市场,田汉卿表示,尽管今年境外境内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国内经济基本面较弱,也面临去产能调结构的压力,当前股市投资者的信心也比较脆弱,但A股市场今年应该还是有一定的机会。根本的驱动因素还是大量资金依然缺少合适的投资方向,而A股市场在风险释放之后依然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投资人市场观点的分歧(对市场来说是好事),她预期,2016年的A股市场波动性会比较大,但总体不会太差,尤其是下半年,可能会有不错的机会。另外,当前时点中小创的估值仍然相对偏高。今年年初本来可能的大小盘风格切换被熔断机制打断了,但今年的某个时点大概率上还是会发生。所以,尽管有去产能的因素,但2016年中大盘的机会可能好于小盘。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柏瑞量化对冲稳健收益为发起式基金。这意味着,华泰柏瑞方面在募集期要为基金提供不少于1000万元的认购资金,且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样的产品设计,充分表明了基金管理人对该产品的信心,以及与投资者风雨同舟,共担风险的负责任态度。

(来源:中国基金网)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516/n449632014.shtml report 1771 随着股市进入震荡期,能有效对冲市场风险的量化对冲产品正受到各路避险资金的青睐。记者日前从华泰柏瑞基金获悉,旗下的华泰柏瑞量化对冲稳健收益基金将于16日起通过中国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