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4月经济数据全面转弱超预期 市场再度承压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大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4月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从数据来看,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低于预期0.5个百分点,低于前值0.8个百分点;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1%,低于预期0.5个百分点,低于前值0.4个百分点;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5%,低于预期0.5个百分点,低于前值0.2个百分点。同时,1-4月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2%,高于前值1个百分点。

  大成基金表示,以上各主要数据增速较前值下滑的同时亦全面低于市场预期。4月宏观经济和货币信贷数据的大幅低于预期使得市场认为的经济弱复苏至少持续到2季度底的良好愿望在实质上落空。具体来看,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较3月份下滑0.8个百分点,从季调环比折年率的角度看,4月份环比增速为5.6%,低于三月份的9.9%和二月份的6.5%,说明在去年四季度大幅放松的信贷之后,宏观经济仅回暖了2个月就停止了。从分行业的角度看,采掘业同比增长0.1%,大幅低于3月份的3.1%,制造业小幅从7.2%下滑至6.9%,公用事业则也出现大幅下滑,从4.8%下滑至1.9%。说明整体工业的增速出现拐点下降。从细分行业看,食品加工类、化学原料加工、有色金属加工及汽车制造业等景气仍在向上,其他行业景气下滑。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5%,其中4月份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0.1%,大幅低于3月份的11.1%,低于1季度的10.5%,低于市场预期的11%。分产业看,基建投资景气持续回升,4月份当月同比31%;房地产开发投资则略有下滑,从3月份的9.8%下滑至4月份9.6%:制造业则下滑0.3个百分点至5.3%。从目前来看,至少这个预期差并没有充分反映在市场内。

  大成基金进一步分析称,上周中观高频数据出现了断崖式下跌,说明整体经济已经出现拐点。细分数据来看,地产投资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未有市场预期的作用强烈,反而基建投资却在大幅提升,包括实际的投资数据以及资金来源数据,这个现象只能说明,即使政策大力刺激也未必能够让经济有太大可持续的表现。货币政策方面,从货币信贷数据对宏观经济的领先性角度考虑,人民币信贷数据连续三个月下滑,可以预见未来一个季度经济数据可能出现下滑的态势。但是考虑到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的影响,实际人民币信贷增速环比增速仍然维持13%左右的水平,整体宏观经济走势趋缓的速度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严重。大成基金维持此前判断,认为从宽松到稳健的边际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权威人士进一步强调未来不存在强刺激,预计基建投资的增速边际上会出现下滑,需要谨防宏观经济断崖式下跌。物价方面,CPI预计趋于稳定,随着蔬菜价格的下跌,进一步超预期回升的可能性下降,但生产资料方面的价格仍在持续回暖。物价的制约因素还未解除,需进一步跟踪。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但美元指数却见底回升,说明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和美联储加息的概率预期降到了低点,美国联邦基准利率期货市场显示6月份加息概率进一步下降至9%。整体来看,全球流动性未来边际变化趋紧的可能性大于宽松。尽管耶伦发表言论讨论在极端情况下考虑负利率,但也提到负利率可能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

  最后,A股市场政策环境并没有发生变化,但进一步利好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从整体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和流动性以及外围市场不太支持指数进一步向上等方面情况来综合考虑,大成基金认为A股市场短期压力仍大,宽幅震荡的格局将维持。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6/n449720329.shtml report 1787 4月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从数据来看,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低于预期0.5个百分点,低于前值0.8个百分点;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1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