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恒指大涨 港股基金受益(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指大涨 港股基金受益(图)
王瑞/制表 周靖宇/制图
王瑞/制表 周靖宇/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瑞

  昨日,受益于海外市场的走强,低迷许久的港股表现颇为惊艳。相关基金也随之受益。其中,截至昨天,易方达恒生H股</a>ETF自4月份末以来规模增长了10亿份,加之港股通也自5月份开始不间断地持续净流入,投资人士预期港股或迎来投资机会。

  香港ETF规模和

  港股通流入双双大增

  昨日,受到隔夜美国股市大幅收涨以及早盘日本股市高开的影响,香港市场走强,港股昨日成交额达到620.085亿港元,恒指上涨2.71%,报20368.049点,站稳20000关口,国企指数涨2.77%。

  另外,沪港通双向出现净买入。沪股通净买入15.66亿元,昨日额度剩余114.34亿元。港股通净买入12.32亿元,当日额度剩余92.68亿元。港股通自4月22日以来,已经出现了持续净流入,尤其是进入5月份,沪港通流入量相比寡淡的4月份有了明显的增加,5月17日流入26.27亿元,成为短期内的流入高点。

  易方达恒生H股ETF规模出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4月末,该基金的份额为77.4亿份,最新的份额已经达到87.55亿份,不到1个月时间规模增长10.15亿份,另外3只ETF的规模较小,变化不大。

  受益于港股的大涨,投资于港股的基金净值或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借势上行。几只恒生ETF基金表现抢眼,其中,华夏恒生ETF和南方恒生ETF单日分别上涨了3.155%和3.275%,易方达恒生H股ETF和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分别上涨2.339%和2.664%。

  套利机会受关注

  从折溢价情况来看,两只LOF基金——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和南方香港优选,以及上述4只投资于香港的ETF基金的溢价均在2%以上,显示投资者对港股的未来走势偏乐观。两只分级B——汇添富恒生指数B和银华恒生H股B均处于微幅折价状态,由于QDII基金的净值并未披露,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给出折价保护。两只基金昨日的二级市场价格分别大涨6.27%和4.95%。

  由于存在一定的溢价,且机构投资者对港股后市普遍看好,现在或许是进行溢价套利的较好时机。

  有业内人士介绍,投资港股和投资A股有一些细节上的差异,特别是在进行港股ETF、LOF和分级B的套利时需要特别注意。比如,易方达恒生H股ETF套利采取T日申购,T+2日可用,溢价套利需要T+2,该基金的规模较大,流动性更好,单日交易量大,投资者也更加关注;港股通ETF(南方恒生ETF和华夏沪港通恒生ETF)采取T日申购,T+1日可用,溢价套利需要T+1。跨境LOF在T日申购,T+3日可用,溢价套利需要T+3日 。两只港股分级母基金T日申购,盲拆下T+2日完成溢价套利。

  此外,投资者也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这样做的优势在于效率较高,对于这类跨境ETF和LOF实行T+0日内回转交易制度,当天买入可以当天卖出。此类投资方式更适用于参与金额较小的投资者。

  作者:王瑞 (来源:证券时报网)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30390.htm report 1951 王瑞/制表周靖宇/制图证券时报记者王瑞昨日,受益于海外市场的走强,低迷许久的港股表现颇为惊艳。相关基金也随之受益。其中,截至昨天,易方达恒生H股/a>ETF自4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