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 OLED等三大热门概念板块获垂青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目前,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个股表现分化较为突出,两市量能持续地量。在此背景之下,机构调研愈发频繁,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已悄悄地对A股市场展开了调研。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共有115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名单中出现

海外机构身影。从参与调研机构数量来看,在8家接待超过10家海外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中小创占据半壁江山,而接待海外调研机构数量居前的上市公司则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具体来看,海康威视比亚迪汇川技术得润电子、国信证券等5家公司接待调海外调研机构数量位居前列,分别达到40家、13家、12家、12家和11家。

  海康威视以电子产品、防爆电气产品、通信设备及及其辅助设备、多媒体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自产产品;提供技术服务,电子设备安装,电子工程及智能系统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维护。世界权威市场调研机构HIS发布的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研究报告中海康威视2013年度在CCTV和视频监控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公司产品DVR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NVR和监控摄像机均排名第一、VMS(视频管理平台)全球第三。

  此次高盛、东方汇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兴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汇丰中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铭基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未来资产基金管理公司等海外机构均出现在海康威视5月份以来的调研机构名单中,该股属于人脸识别概念板块,且在一季度末是QFII重仓股。对海康威视的调研中,机构最为关心的则是该公司2015年和2016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情况。

  此外,5月份以来,接待海外调研机构数量超1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还有鞍钢股份(70家)、燕京啤酒(12家)、云南白药(10家)。

  值得注意的是,得润电子也成为海外机构扎堆调研的对象,该股属于OLED概念板块。目前,A股市场比较热门的OLED概念板块在月内表现出色,该板块昨日涨幅居概念板块榜首,逆市上涨2.15%。除得润电子外,QFII在5月份以来还调研了南玻A、蓝思科技、万润股份、深天马A、东山精密TCL集团等6家OLED概念类上市公司。

  除OLED概念板块之外,近期,石墨烯、锂电池等两大概念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同时有多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如石墨烯概念的德尔未来、南都电源欣旺达;锂电池概念的比亚迪、成飞集成当升科技英威腾天齐锂业等。需要提醒的是,近期锂电池概念被炒作后,多数已创出新高,“获利回吐”便成了最大的风险。

  纵观5月份以来QFII整体调研情况,其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等四大行业,被调研个股数量分别为14只、13只、11只和9只。

  二级市场上,获机构研调公司股价也备受追捧。5月份以来,获海外机构调研的115家公司股价普遍表现好于大盘,截至昨日,共有69家公司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3.99%),占比60%。其中,中科三环(20.98%)、合康变频(19.26%)、传化股份(17.17%)、安洁科技(16.81%)、水晶光电(16.20%)、民和股份(16.02%)、蓝思科技(15.68%)、龙大肉食(14.85%)、永贵电器(14.24%)、深天马A(12.66%)、中原内配(11.67%)和利亚德(11.59%)等1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28/n451853690.shtml report 4765 目前,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个股表现分化较为突出,两市量能持续地量。在此背景之下,机构调研愈发频繁,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已悄悄地对A股市场展开了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