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杨德龙:深港通开通和A股纳入MSCI两大利好有望兑现!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这周末两大消息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一是周五午盘传出深港通有望下周宣布开通,一是周五晚间 ,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这意味着深港通开通和A股纳入MSCI两大利好有望兑现!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业内人士预期,深港通或有机会下周公布7月1日之后开通,同时将公布港股通“扩容”。对此,港交所发言人就此回应表示,目前还不掌握监管机构批准深港通的时间表,港交所一直在与内地相关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港交所同时强调,在深港通筹备工作的技术层面上已经准备就绪。港交所估计,等到两地监管机构正式公布深港通后,两地市场约需要3至4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实际上,只要宣布深港通开通大盘即会有反应,而不必等到正式开通时候才反应。2014年7月,宣布沪港通当年10月开通,实际上到11月才开通,但大盘从宣布开通之日起开始掀起一波蓝筹行情。

  2014年11月开通的沪港通平稳运行一年有余,这一打通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确实为两地金融市场的重要里程碑。而深港通的开通将是促进两地投资圈进一步完善的又一里程碑。一旦深港通宣布开通,香港投资者可能会首选配置深交所主板及中小创中的优质个股,特别是香港稀缺的白酒、医药等投资品种,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特别地,深港通开通会进一步改变A股市场投资理念,提升蓝筹股估值。

  另一个重大消息,即深交所发布的备忘录要求上市公司在筹划重大事项时,应做好信息保密和分阶段披露工作,维护市场交易连续性,审慎判断停牌时间,明确要求重大重组停牌不超3个月!深交所此次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主要是严控上市公司停复牌权力滥用,从而为A股加入MSCI指数扫清最后一个障碍!

  过去的一年中,监管层为了推进A股国际化不遗余力,在上述问题方面均作了重要努力,旨在排除相关障碍。现在把A股纳入MSCI指数的障碍基本扫清了,唯一受诟病的就是A股停牌制度,特别是去年股灾时候经常出现千股停牌,现在交易所正在细化停复牌制度,现在上市公司随意停牌!6月份把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非常大!当年台湾和韩国股市纳入MSCI指数后,均出现大幅上涨。由1996年4月台股首次传出将纳入MSCI指数至2005年5月被100%纳入指数中,台股指数一共上涨17.24%,跑赢同时间MSCI亚太市场-24.79%与MSCI新兴市场指数13.76%的表现。1998年2月,MSCI将韩国股市的计算权值比重,由50%调整至100%,使得国际资金流向韩国股市,而韩国股市也因此大涨近八成!

  综合来看,A股今年6月加入MSCI指数概率超过90%!主要理由,一是经过了近一年的发展,监管方面一直在制度上不断完善以求接近MSCI提出的相关要求,从而吸引资金流入并进一步使投资者结构多元化。主要包括,中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于2015年7月启动,为境外投资者开辟了新的投资渠道;国家外管局2016年2月出台新规,在QFII投资额度、汇兑管理、本金锁定期等方面予以一定程度的放松。其中,在投资额度方面,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不再对单家机构设置统一的投资额度上限;汇兑管理方面,对QFII投资本金不再设置汇入期限要求等。二是,经过过去十个月的下跌,A股已经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现在纳入MSCI指数,在进入A股成本控制上是有利的。三是,现在正加快推进的深港通政策有望打消MSCI顾虑,促成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四是,A股纳入MSCI指数后,初始配置比例仅为5%,将来再逐步提高该比例,就像去年11月30日人民币加入IMF的SDR一样,A股并不需要完全符合条件才能加入新兴市场指数。

  一旦A股6月份成功加入MSCI指数,海外资金将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重要的影响因素,更重要的是提振投资者信心,加上深港通可能宣布开通,将大大提高蓝筹股估值水平,这有利于推动大盘反弹。最近A股缩量严重,沪市成交量更是创了除熔断日之外的两年新低,重新回到2000点左右成交量,“地量见地价”,伴随着6月份两大利好逐渐兑现,A股有望实现第二波上攻,突破3000点压制。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28/n451860341.shtml report 2092   这周末两大消息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一是周五午盘传出深港通有望下周宣布开通,一是周五晚间,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这意味着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