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外资汹涌 海外机构20亿元申购南方A50ETF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5月30日,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南方东英资管公司透露,在上周末监管层发出停复牌指引后,南方富时中国A50ETF(简称“南方A50”)又出现大额申购,此次申购超过20亿元人民币,占基金总规模近10%,是自成立以来单日最大申购。南方东英人士透露,申购资金主要来源于海外大型机构。

  上周三,南方A50基金规模已经出现一次大幅申购,由原来的17.79亿个基金单位,回升至18.35亿个基金单位,即获得5600万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相当于净流入资金近6亿元人民币。

  南方东英人士透露,申购资金主要来源于海外大型机构。近日来,海外资金频频净流入的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政策制定者传达明确改革信号。中央一周三提国企改革,明确时间表,给出了更为详细的改革方向与目标。重申供给侧改革重要性,并积极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中央财政积极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明确中央财政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对地方和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给予奖补,鼓励地方政府、企业和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综合运用兼并重组、债务重组和破产清算等方式,实现市场出清。专项奖补资金规模为1000亿元,实行梯级奖补。

  二是证券市场方面,监管机构发布一系列政策,对证券市场强化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两大交易所上周末发布了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从多个方面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予以规范。

  三是,市场广泛看好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监管层近期出台政策,明确了“证券权益拥有人”这个概念在中国法律体系内的有效性,旨在消除QFII及RQFII投资者对此方面的疑虑。加上此前出台的加强风控、监管的一系列举措以及上周末两大交易所明确的停复牌指引,旨在满足MSCI和海外投资者的要求。国内外机构投研部门表示6月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几率显著增加。

  不过,记者获悉,其他部分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如华夏、博时香港子公司的RQFII A股产品,并未出现大额净申购。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是因为南方A50是海外最大的RQFII A股ETF,更能获得资金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531/n452153794.shtml report 1090 5月30日,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南方东英资管公司透露,在上周末监管层发出停复牌指引后,南方富时中国A50ETF(简称“南方A50”)又出现大额申购,此次申购超过2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