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经济转型带来投资新机遇 国泰基金新老基金业绩全面爆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国内A股市场的投资风口也在悄然生变。一些敏锐的机构投资者则已经在相关领域提前布局,在过去一年指数大幅下跌的市场环境下仍然取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以国泰基金为例,不仅旗下次新基金领跑震荡市,同时老基金也集体位居同类基金前茅。国泰基金旗下新老基金在公募基金中长期,业绩赛跑中脱颖而出,展现出了一家成熟基金公司,对市场趋势的精准把握和扎实的投研能力。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成立于2015年8月的国泰互联网+基金以15.53%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15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第一名;成立于2016年2月的国泰大健康基金以15.02%的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名。在震荡的市场行情中,两只次新基金同时以超过15%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基金前两名,这在业内实属罕见。

  某券商资深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国泰基金具有18年市场深耕细作的背景,对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走势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也是其能够在市场宽幅震荡的背景下,精准抓住市场转型新风口,获取大幅超越市场平均收益率水平的关键。

  除了次新基金业绩突出,国泰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同样业绩斐然。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成长优选、国泰估值优势、国泰价值经典、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国泰金鹰增长、国泰中小盘成长等7只基金同时位居同类484只基金前1\10。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同源同期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成立于2013年2月的国泰估值优势基金,以16.6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48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第一名。同时,该基金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2015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面对不断震荡的市场,国泰互联网+基金经理周伟锋明确表示,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周伟锋认为宏观方面,要重点关注美国加息的可能性和时点,以及国内经济复苏的力度和CPI是否超预期。而对于证券市场而言,虽然2、3月市场涨幅较大,部分成长股整体估值再次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但是充裕的流动性使得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在未来的投资中,在整体策略上,仍将风险与价值的评估以及风险控制放在重要位置,争取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在具体行业上,将重点关注包括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传媒、现代农业等新兴行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31/n452188875.shtml report 1538 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国内A股市场的投资风口也在悄然生变。一些敏锐的机构投资者则已经在相关领域提前布局,在过去一年指数大幅下跌的市场环境下仍然取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