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万家基金固收总监唐俊杰:6月资金面或平稳过渡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丁宁)经历前期走牛行情,今年以来债市面临挑战。在万家基金固收总监唐俊杰看来,近期央行维护资金面平稳的意愿明显,6月可能平稳过渡。后期多空两方面因素均存在,出现趋势性行情概率有限,操作上建议对低评级个券投资采取更审慎的态度,一是防范违约二是避免因风险事件遭受估值损失。

  上半月经济金融数据不及预期、权威人士就一季度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提出质疑并表态应将工作重心放到供给侧改革上,一系列因素带动收益率下行;下半月则再度呈现震荡格局,对6月资金面趋紧的担忧叠加去杠杆以及对信用违约事件的持续发酵使得收益率下行动力不足。

  展望6月,资金面看,前期市场普遍认为6月资金面将偏紧,导致很多机构都不愿跨季出钱,但从近期情况看,央行维护资金面平稳的意愿明显,6月可能平稳过渡;基本面看,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政策环境一定时期内难以发生明显改变,总体支持债券走强,但趋势性行情仍缺乏催化剂,静观其变;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仍存,主要关注美联储加息以及英国退欧公投,尤其美联储加息,当前由于加息预期仍强,美元指数维持强势,风险资产上涨受到压制,加息靴子落地后需警惕风险资产反弹,债市走弱。

  此外对于信用债,6月到期量较大且处于评级调整高峰,需警惕各类风险事件对市场风险偏好以及收益率的冲击;此外,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再融资环境仍在进一步恶化,部分地区出台政策要求银行不抽贷,其实侧面反映出银行对于这些行业企业的贷款政策空前紧缩,企业的间接融资渠道并不通畅,而此类企业前期发债出现困难,近期发行量无明显回升,但考虑到前期违约事件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仍在持续,其通过新发债券接续到期债务的难度也在增加,警惕“违约->融资环境恶化->更多违约”循环的影响。操作上建议对低评级个券投资采取更审慎的态度,一是防范违约二是避免因风险事件遭受估值损失。

  总体来看,唐俊杰认为,后期多空两方面因素均存在,出现趋势性行情概率有限,关注经济金融数据的变化。

  作者:丁宁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6/3807615.htm report 100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丁宁)经历前期走牛行情,今年以来债市面临挑战。在万家基金固收总监唐俊杰看来,近期央行维护资金面平稳的意愿明显,6月可能平稳过渡。后期多空两方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