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景顺长城袁媛:短期冲击最大时刻或已过去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朱文彬 安仲文)2015年股市大震荡的余波,仍对2016年的市场造成影响。除股市之外,债市也在今年步入信用事件高发的阶段,风险暗藏。债市经历过两年大牛,原本是投资者可期待的稳定投资收益来源,但如今画风突变,后市如何走,一直是投资者心底最想揭开的谜。

  “近期市场情绪有所缓和,短期冲击最大时刻或已过去,市场显示出企稳迹象。”景顺长城景盈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媛认为,短期因素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消退,通胀、机构、风险资产、增长等重要因素都出现了有利于债市的边际变化,机构赎回减少显示去杠杆压力短期有所减轻。

  据了解,景顺长城景盈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于5月30日起正式发行,为二级债基。在A股持续的震荡行情和赚钱效应的减弱,稳健的债券型基金再次成为资金的“避风港”之一。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过去三年,纯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2.40%,一级债基平均收益率为27.26%,二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则达到33.57%。从中长期来看,二级债基的表现明显优于其它类型的债券型基金。

  袁媛分析称,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开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尤存的背景下,2016年债券市场风险点主要在于人民币汇率风险和个券信用风险。

  作者:朱文彬 安仲文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6/3807612.htm report 707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文彬安仲文)2015年股市大震荡的余波,仍对2016年的市场造成影响。除股市之外,债市也在今年步入信用事件高发的阶段,风险暗藏。债市经历过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