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部分次新基金已建仓猛干 前海开源却谨慎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A股久违的大阳线暴露了次新基金建仓速度。从近日基金净值变动可知,大部分最近3个月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净值波动明显,招商、华夏、景顺长城等大型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或已建仓完毕。相比股票基金,由于混合型基金策略仓位相对灵活,混合相对建仓谨慎。其中,前海开源、中邮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目前仍未显示建仓迹象。

  A股久违的大阳线暴露了次新基金建仓速度。

  从近日基金净值变动可知,大部分最近3个月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净值波动明显,招商、华夏、景顺长城等大型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或已建仓完毕。相比股票基金,由于混合型基金策略仓位相对灵活,混合相对建仓谨慎。其中,前海开源、中邮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目前仍未显示建仓迹象。

  股票基金积极建仓

  担心错失A股反弹的投资者可以松一口气,大型基金公司旗下次新股票基金基本踏准了A股反弹节拍。

  5月31日沪指上涨3.34%,站上2900点;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92%;中小板指涨幅也高达4.23%。今年3月15日成立的招商量化精选已经跟上A股反弹步伐,5月31日净值大涨4.3%,基本完成建仓。事实上,在近期A股低位调整之时,招商量化精选股票基金就已积极建仓,4月中旬净值显现波动,4月20日净值下跌超过4%,直至最近净值大涨。

  同样成立于3月15日的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其5月31日净值上涨2.41%。而从基金净值波动上看,5月初,其便一改此前0.5%左右的波幅,5月3日基金上涨1.38%,说明5月上旬已经逐渐加仓,5月末至少已经半仓运作。

  3月中旬成立的华夏经济转型也采取了快速建仓策略。该基金4月20日一度大跌4.24%,最近一个月里,其有3个交易日波动幅度高达4%以上,可见该基金至4月底起一直高仓位操作,该基金也在5月31日A股大涨之日,斩获4.4%的涨幅。

  指数型基金更是低位果断建仓的典型代表。

  5月13日成立的创业板EF在5月31日基金净值大涨4.91%,对比当日创业板指数4.92%的涨幅,可知其短短15个交易日或已接近95%仓位。

  5月20日才成立的博时中证银联智惠大数据100指数基金,5月31日大涨3.63%,当日该指数上涨3.66%,或许10个工作日已经完成建仓。

  前海开源、中邮谨慎

  从去年的中航军工分级基金空仓半年,到近期前海开源杨德龙高喊市场“千点大反弹”,过去一年,前海开源堪称公募基金中最著名的“空翻多”代表。不过,最近前海开源成立的新基金却不似其他基金公司那样“猛干一场”。

  5月31日恰逢A股市场大涨,前海开源旗下多数股票基金及偏股型基金还是录得3%~4%左右涨幅,其中前海开源事件驱动大涨5.95%;前海开源珠宝大涨4.77%;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基金,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等7只权益类基金,上涨幅度均超4%。

  或是因为前海开源近期成立的新基金多数是由前海开源旗下同一位基金经理曲杨管理,前海开源的次新基金近期建仓幅度相比同行要缓慢不少。

  数据显示,5月31日,前海开源旗下净值涨幅低于1%的5只偏股型基金,4只出自曲杨。前海开源人工智能成立于今年5月4日,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成立于今年4月19日,上述两只次新基金自成立以来基金净值波动幅度仍未超过1%。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曲杨管理的前海开源优势蓝筹以及前海开源比较优势5月31日反弹幅度也超过4%。

  5月19日成立的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基金经理为谢屹,该基金累计净值1.0040元,也未显示建仓迹象。

  中邮基金旗下的中邮低碳经济也没有显露该基金公司一贯凶猛的特性,截至5月31日,基金累计净值1.001元,其成立于4月28日。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603/n452604892.shtml report 2228 A股久违的大阳线暴露了次新基金建仓速度。从近日基金净值变动可知,大部分最近3个月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净值波动明显,招商、华夏、景顺长城等大型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或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