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持续震荡 蓝筹基金的配置价值会持续提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商报
  • 手机看新闻

  本周大盘在一片观望中逐级上涨,周五上证综指收盘2938.68点,本周大涨3.95%。上证基金指数收盘5643.42点,涨0.3%;深证基金指数收盘8093.57点,涨4.01%。

  A股走势再次和大多数人的预期相左,在浓重的谨慎犹豫情绪中,指数上涨,板块活跃,基金净值表现优异。A股纳入MSCI指数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某基金公司的MSCI中国A股ETF近日出现了异动,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大幅提升,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从机构投资者角度来说,随着A股的逐步开放,未来无论A股是否纳入MSCI全球指数体系,蓝筹基金的配置价值应该会持续提升。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纯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13.79%,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8.61%。在前5个月中取得正收益的32只偏股基金中有18只为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6只基金为去年四季度成立的次新基金。从基金的投资绩效看,仓位控制是风控的不二法门。取得正收益的基本上都是在建仓期的基金,谨慎地加仓作风是熊市里少亏钱的主要手法。

  公募基金发行似乎一直在谷底打转,某公司一发起式基金仅卖了8000万元。而5月共有24只新基金成立,除去其中一个300亿基金,其余23个基金的平均首募份额仅5亿份。发行低迷意味着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实质性改观。进入6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MSCI、信贷等经济数据将陆续出台。虽然前期在大量不确定性的压力下,A股并没有出现大幅的暴跌。不过在6月底传统上货币不会特别宽松的时节,也不应指望指数有超额表现。区间震荡还是A股未来相当长时间的趋势。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金融顾问 郭剑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04/n452840130.shtml report 895 本周大盘在一片观望中逐级上涨,周五上证综指收盘2938.68点,本周大涨3.95%。上证基金指数收盘5643.42点,涨0.3%;深证基金指数收盘8093.57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