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经济转型加速"绿金时代"到来 嘉实布局环保产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国内经济转型加速,“绿色环保”概念席卷全国,在环保上的投资也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一个全新的“绿金时代”已经来临,受到投资者青睐。目前,嘉实基金不仅成立了国内首单央企环保领域资产证券化产品“嘉实节能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公募基金上也持续发力、发行了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基金,同时嘉实所投资的水杉投资联合中证指数公司发布国内首个以专利技术作为样本股选取主要指标的指数——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全方位布局环保产业的战略路线逐渐清晰。

  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环保产业的市场规模为7518.79亿英镑,年均增长率8%。根据E20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环保产业年均增长速度接近18%以上,环境服务业的增长速度更是高达30%。并且,目前60%的环境治理需求还没有被市场挖掘。此外, E20研究院在面向产业发布的《认知中国环境服务业(2015)》预测:到2020年,环保产业(不含环境友好产品)产值将达到3.7万亿,环境服务业的营业收入将达到1.3万亿。

  在政策和资金的双重驱动下,低碳节能环保概念逐渐发力,嘉实环保低碳基金更是领涨普通股票型基金。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4.3%,在147只成立于2016年之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一名。嘉实环保低碳基金,为普通投资者参与“绿金盛宴”,提供了一条简单便捷的投资方式。

  嘉实基金不仅在二级市场通过投资优秀的“环保低碳”企业,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同时通过旗下子公司——嘉实资本与大型环保企业合作支持中国环保事业发展。2015年12月7日,由嘉实资本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合作发行的“嘉实节能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嘉实节能1号”的成功发行意味着嘉实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合作开创了央企环保领域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先河。

  据了解,嘉实基金正在准备开发相关的指数基金,为看好环保产业的投资者提供创新投资工具。这也将是嘉实基金继2015年联手中国节能打造首单央企环保领域资产证券化产品和成立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基金之后,在环保投资领域的再一次重大突破,助力国内环保产业升级。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07/n453351821.shtml report 1117 伴随着国内经济转型加速,“绿色环保”概念席卷全国,在环保上的投资也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一个全新的“绿金时代”已经来临,受到投资者青睐。目前,嘉实基金不仅成立了国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