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罗安安:挖掘价值洼地 关注4类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南方基金“彩虹之旅”2016年巡讲西安站的活动拉开帷幕。围绕宏观经济走势、市场投资策略等投资者热切关注的话题,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罗安安发表了题为《经济L型投资如何面对?》的精彩演讲。基于未来经济“L型”走势的判断,罗安安认为,股市波动将大概率围绕新兴成长和消费成长两个板块之间切换,波动中要敢于逆势操作才会更有效。同时,南方基金高级理财顾问赵鹏程、杨曦分别就基金投资技巧和基金定投方法向现场观众进行了一一讲解,互动交流环节得到现场观众的踊跃参与。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罗安安2010年加入南方基金,投资风格灵活多变、均衡稳健,尤以擅长新兴成长股的长线价值投资著称。2015年7月接管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管理期间南方优选价值基金净值由1.65元上涨到2.5元,创造了该基金净值的新高。罗安安任职年化回报14.55%,超基准总回报26.67%,显示出稳健的选股能力。南方优选价值也被银河证券评为5星基金。

  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展望,罗安安认为,在当前中国经济增长“L型”走势的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是未来投资的重要抓手。二、三季度经济有望复苏企稳,但不应有太多期待,建议投资者着重挖掘市场结构性的价值洼地,重点关注四类投资机会。一是具有真正高成长性,能够消化高估值的领域;二是供给侧收缩带来的投资性机会;三是受益国家政策强推,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强势主题,如新能源锂电池、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四是业绩稳定且具有高分红能力的蓝筹股的投资,其中后两类投资机会尤受罗安安看重。

  针对未来股市震荡波动的主基调,投资者该如何配置资源紧抓投资机遇?罗安安给出了他的三点投资策略。首先,他认为,未来宏观经济一定是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开展的,所以相对来说宏观经济联系紧密或周期性行业,短期难有大的机会。其次,未来股市波动将始终围绕在新兴成长和稳健消费成长之间切换,即市场处于相对底部时,要去找新兴成长中具有反弹力度最强的板块,市场处于相对高位时,就去买一些相对稳健的类消费属性的成长股进行防御,这样就把投资简化为在两者之间做选择的简单策略,避免因股市振荡波动而频繁操作带来的损失。再次,投资者应该避免短期追涨杀跌,不要因短期指数的暴涨暴跌而对大盘做过度乐观或悲观的预测,应该坚持在指数低位保持相对高仓位,指数高位应该相对低仓位,反弹的时候选择最强的板块,下跌的时候选择防御板块。

  主题演讲之后,赵鹏程通过数据分析了西安客户整体产品配置特点,从资产配置角度向投资者传递了很多非常实用的投资技巧和经验。杨曦则从基金定投的角度指出,“低买高卖”是投资赚钱的不二法则,但知易行难,用纪律性的定投来克服人性贪婪、恐惧的弱点,以每期固定金额的投资来分散风险则十分必要。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08/n453539921.shtml report 1496 近日,南方基金“彩虹之旅”2016年巡讲西安站的活动拉开帷幕。围绕宏观经济走势、市场投资策略等投资者热切关注的话题,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罗安安发表了题为《经济L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