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全球避险情绪上升 稳健资产配置更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端午节前市场表现谨慎,创业板在上一周微跌0.8%,沪深300微跌0.8%,上证综指和中证500指数也分别下跌0.4%和0.1%。在资金面上,两融余额上周净增45亿元,存量为8383亿元。在市场整体微跌的背景下,上周行业表现分化,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在前三位的是综合(+1.4%)、电气设备(+1.2%)和机械设备(+1.2%)。二级行业中,航天装备(+3.9%),电机(+3.8%)和黄金(+3.1%)相对涨幅较大。此外,冷链物流(+8.1%),次新股指数(+7.7%)和锂电池指数(+6.4%)等主题指数表现较好。

  从资金面看,上周流动性变化不大。短端利率略为宽松,7天银行间同业拆借加权利率下降12BP。国债方面,1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中债国债收益率则分别上升1BP、3BP和下降1BP。

  宏观经济方面,上周统计局公布了5月物价数据,其中5月CPI同比上涨2.0%,环比下降0.5%;PPI同比下降2.8%,环比增长0.5%。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CPI环比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鲜菜价格环比出现较大跌幅。年初由于极寒天气影响菜价持续维持在高位,但随着天气原因的消退,鲜菜价格5月环比下降21.5%,价格趋于正常。猪肉5月环比上涨2.3%,是CPI仍然维持在2%以上的主要原因。PPI降幅继续收窄,主要原因是石油行业价格环比上涨4.1%以及煤炭开采和洗选行业价格的止跌回升。”

  海关总署公布5月进出口数据,其中按美元计价5月进口同比下滑0.4%,相比4月数据(-10.9%)大幅收窄,5月出口同比下降4.1%,较4月的1.8%降幅扩大。对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指出,“5月出口同比继续下降,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全线下滑,对美国出口大跌12%,对欧盟出口下滑2.1%,全线下滑的出口数据说明外需羸弱的情况并未改善,欧元区、美国、日本的PMI均不及4月数据说明全球经济仍然处于经济增长乏力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端午期间因对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和英国脱欧担忧的加剧,全球避险情绪明显上升,以原油、股市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大幅受挫,而黄金和白银等避险资产大涨。为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外围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有可能对A股产生不利影响。

  “当下市场有很多机构开始由空翻多,但其唱多逻辑难以令投资者信服,例如:技术派从技术角度分析,市场处于向下阻力大、很有可能选择向上突破等难以量化的理由。”广发基金配置小组从基本面研究出发,认为6月市场面临较多的不确定因素,除了此前一直提到的信用违约问题,6月还有诸如MSCI是否将A股纳入指数的决议、MPA考核影响流动性、英国脱欧(民调显示脱欧概率上升)等。基于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对本周A股走势持谨慎态度。而在震荡市中,资产配置结构显得尤为重要。在行业配置方面,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推荐受益海外避险情绪上升的黄金和维持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3/n454126992.shtml report 1718 端午节前市场表现谨慎,创业板在上一周微跌0.8%,沪深300微跌0.8%,上证综指和中证500指数也分别下跌0.4%和0.1%。在资金面上,两融余额上周净增45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