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盘5月微跌 成长基金涨幅居前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彭)2016年5月,上证综指先跌后涨中间横盘,月度微跌收盘。从权益类基金的表现来看,财富证券发布研报称,统计股票型基金、混合偏股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等偏股类基金的净值涨跌幅,2016年5月前十中偏股混合型基金有6只,指数型基金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只。

  财富证券指出,数据显示,5月净值表现突出的品种多为投资偏好成长方向的基金。如国泰估值优势、博时创业成长、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等,市场反弹过程中成长股弹性大,此类基金净值呈现快速增长;南方创业板ETF以被动高仓位更是直接受益成长股的反弹,当然,5月上旬成长方向股票的领跌也同时制约了这一类型品种整体净值月度增长高度。相对而言,普通股票型基金5月表现却不是那么引人注目,这与5月行情分布和基金仓位管理灵活性密切相关,下跌行情中,普通股票型基金有最低仓位限制,无法快速大范围内调整仓位,净值回撤压力大;上涨行情中,热点转换快,调整结构慢,净值增长空间受制。5月净值回撤较大的基金主要集中在周期方向基金中,其中煤炭、能源、钢铁等方向的ETF损失靠前。

  展望后市,财富证券表示,6月股票市场有望区间震荡,基金仓位水平继续处于历史低位区域,但短期内未见明显仓位提升动能,结合财富研发对市场趋势和主题判断,其认为基金进行仓位水平和结构的大幅变动的概率不大,更多是以静制动心态面对市场变化。基金投资策略上,权益类品种仍不宜仓位过重,但基于部分指数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获胜大概率区域,建议战略性配置。

  作者:王彭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14802.htm report 98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彭)2016年5月,上证综指先跌后涨中间横盘,月度微跌收盘。从权益类基金的表现来看,财富证券发布研报称,统计股票型基金、混合偏股型基金和灵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