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浦银安盛基金:短期回避不确定性,等待英国退欧落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浦银安盛基金
  • 手机看新闻

  端午小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收盘跌3.2%报2833.07点,创业板重创逾6%报2054.17点;行业方面,银行、有色、军工板块跌幅小于3%,传媒、计算机、电子板块下跌逾6%;主题方面,黄金、丝绸之路、北部湾自贸区概念股跌幅较小,移动转售、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概念股下跌逾7%。

  市场点评

  今日公布了5月份经济数据,投资下行使得市场担忧经济失速;明后天将陆续公布MSCI对A股的评估结果、6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等事件,而且临近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金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加,短期需要谨慎应对,未来市场走势需要等待英国退欧尘埃落定后方能确定。

  从配置角度来看,后续可重点关注高分红的公用事业、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

  市场分析

  今日市场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一、 全球金融市场大跌,英国退欧公投落地前市场将持续承压。上周五海外市场大幅下跌,欧洲、新兴市场股市普遍下跌逾2%;卢布、人民币等新兴市场货币也显著贬值,离岸人民币汇率贬至4个月以来最低。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原因是英国退欧风险的预期上升。

  我们认为,综合考虑英国在欧盟中的贸易、投资方面的便利性,6月23日英国退欧的概率不高,但万一退欧,对A股资金流向的影响不容小觑,英镑带动欧元贬值使得美元偏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资金外流将会加速;对国内经济的影响相对有限,去年中国对英国的出口及进口占比仅为2.6%及1.1%。

  二、 国内5月份投资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对经济失速的担忧。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9.6%,创下近16年以来的新低,其中民间投资单月增速仅为1%,创历史最低,根本原因仍然在于实体投资回报率(非金融上市公司投入资本回报率仅为3.1%)远低于融资成本(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7%),企业投资意愿不高。5月份以来房地产销售回落,新开工放缓。在房地产投资趋弱的背景下,未来仍然需要基建投资来稳定经济。

  市场前瞻

  1、 A股能否纳入MSCI指数存在不确定性。A股今年仍然存在不能纳入MSCI的可能性,但即便如此,未来两、三年内纳入仍将是大概率事件,对A股的负面影响有限。一旦顺利纳入,按5%的纳入比例,未来有望带来约200亿美元的配置资金流入,高分红、盈利稳定的银行、电力、食品饮料有望获得外资关注。

  2、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低,但会后声明对7月是否加息的暗示将至关重要。由于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仅3.8万人,远低于上月的16万人,所以6月加息的概率非常低。但近期其他失业率、通胀率、金融市场指标均相对稳定。如果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显著好转,会后声明一旦有所暗示,市场将面临重新修正7月加息概率的过程。

  3、 国内面临通缩压力,未来政策宽松是大概率事件。5月CPI同比增长2.0%,增速较上月显著回落,是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回落。猪肉价格上涨对CPI的拉动已经到达顶峰,未来正向拉动趋弱。未来在经济偏弱、货币政策偏中性的背景下,三季度CPI将持续低于2%,整体经济的通缩压力远高于此前市场担心的“滞胀”风险。应对通缩风险的必要手段将是宽松的货币政策。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4/n454260779.shtml report 2014 端午小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收盘跌3.2%报2833.07点,创业板重创逾6%报2054.17点;行业方面,银行、有色、军工板块跌幅小于3%,传媒、计算机、电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