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欧基金:两方面因素引发指数下挫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欧基金
  • 手机看新闻

  13日,市场大幅调整,上证综指收报2833.07点,下跌3.21%;深成指收报9862.58点,下跌4.4%;创业板收报2054.71点,下跌6.03%。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临近尾盘跌幅从-2%跳升至-6%,前期活跃的次新股遭遇集体重挫多股跌停计算机、互联网相关主题跌幅居前。两市逾200股跌停。成交量方面,两市一共成交5891亿,成交量明显放大。

  中欧基金认为,多重因素导致了今天的市场暴跌。第一,今日公布的国内投资消费数据低于预期。前5个月固定资产投资9.6%同比增速创16年以来新低,尤其是民间投资增速延续大幅下跌趋势,5月工业增加值、地产投资、消费等多项数据均不及预期,表现疲软。

  第二,外部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压制国内风险偏好。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英国退欧公投临近,早上日本制造业数据表现很差。全球股市、债市、外汇市场大幅动荡,国际油价下挫,日本股市收盘跌3.5%,欧洲股市开盘也是全线下挫,美国股指期货扩大跌幅。此外,日本、德国、瑞士、台湾等主权债收益率纷纷刷新历史新低。而在汇市方面,人民币、英镑、美元对日元均大跌,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12点,在岸人民币一度跌近300点。

  中欧基金表示,虽然指数下挫较多,但在题材股重挫的同时,蓝筹股相对抗跌,投资者可以关注大盘股的护盘机会。而从今天次新股的领跌中可以看到,次新股的炒作可能是一种资金的短期行为,较难寻找持续性的热点,主要体现出局部的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4/n454261061.shtml report 1454 13日,市场大幅调整,上证综指收报2833.07点,下跌3.21%;深成指收报9862.58点,下跌4.4%;创业板收报2054.71点,下跌6.03%。值得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