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出逃迹象明显 6月来主要ETF资金净流出约20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显示,6月来两周内,市场主要ETF已出现近20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资金出逃现象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6月以来10个交易日内,9只主要ETF共计净流出资金达到18.35亿元,具体来看,6月以来两个周区间分别净流出金额达到7.31亿元和11.03亿元,而今年5月份前两周仅净流出4.31亿元。

  从单只基金看,南方创业板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在第一个周区间分别净流出2.81亿份和1.15亿份,折合资金分别达6.13亿元和3.64亿元,第二个周区间南方创业板ETF出现1550万份净流入,资金流入3282.43万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则继续流出2亿份,资金流出6.12亿元。

  此外,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上证50ETF、易方达深证100ETF也连续两周净流出,分别净流出1631.95万元、3.19亿元和1.22亿元。

  仅易方达创业板ETF、南方中证500ETF和嘉实中证500ETF自6月以来出现资金净流入,然而也难以掩盖6月8日至14日当周资金流出现象。6月8日至14日当周,上述ETF基金净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跟踪创业板指数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南方创业板ETF分别累计下跌6.27%和6.41%。

  历来ETF资金规模变化都被视为大机构动向的风向标。沪上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透露,近来机构对养老金入市做了多种准备,获得社保年金资格是机构首要任务,不少险资都已进行了赎回,并对相关基金公司资质做重新评估。

  华南某基金公司指数基金经理直言,资金出逃现象从另一方面佐证了市场信心不足,“A股市场今年以来并未出现像样的反弹,资金对海外资产的需求已明显超过往年。”

  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4月22日以来港股通已连续33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6月以来每个交易日净流入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

  沪上一基金公司指数量化部负责人分析,其实市场对资金的流出早有预期,部分投资者对于A股将纳入MSCI较有信心,会赎回基金做一些投资准备。“机构对此更为谨慎,如果A股最后并未纳入MSCI,市场可能会出现波动,届时资金流出现象会更明显。”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5/n454452937.shtml report 1651 数据显示,6月来两周内,市场主要ETF已出现近20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资金出逃现象明显。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6月以来10个交易日内,9只主要ETF共计净流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