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市场再度面临方向性选择 短期不宜过分悲观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周三大幅反弹后,周四市场整体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可能再度面临方向性选择。大成基金认为,5月经济数据将验证宏观经济的下行,市场对于经济边际变化已经基本反映,短期来看市场恢复赚钱效应的可能。在基本面未发生改变的情况下,不会形成趋势性的反转机会,但微观结构改善后,不宜继续对市场过分悲观。

  大成基金称,一季度宏观经济走势回暖,但5月份后经济出现拐点下滑的态势从长期来看,宏观经济下行的趋势难以改变。首先,人民币信贷增速从3月份开始出现了拐点下降;其次,持续跟踪的宏观高频数据近期出现了下滑的态势。总体来看,除非供给侧改革带来要素的边际报酬递增,经济整体仍将处于弱势;短期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只有基建投资,根据基建投资的政府政策变化可以及时把握经济的波动。

  投资方面,大成基金认为:.A股市场的决定因素从企业盈利的预期变化、无风险利率的预期变化转到市场风险偏好的预期变化上,掌握A股市场的脉络,在于边际思维考察市场的风险偏好。大成基金表示,短期A股仍然存在下行压力,然而否极泰来,下半年可能存在一次较大的反弹。短期压力来自于宏观经济仍然具备下行空间;美联储加息预期,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加大等。而下半年可能存在一波大反弹的理由是,经济低于预期的风险充分释放,市场对于悲观预期不再反映,且四季度仍有可能达到经济稳增长。另外,市场的持续下跌引起极度悲观情绪,之后微观结构若逐步改善将给市场上涨提供动力。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7/n454880774.shtml report 678 周三大幅反弹后,周四市场整体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可能再度面临方向性选择。大成基金认为,5月经济数据将验证宏观经济的下行,市场对于经济边际变化已经基本反映,短期来看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