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主题基金机会凸显 20只产品近1月平均涨逾7%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李艺菲

  国防科工局最近召开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完成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扎实推动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落实。业内人士表示,备受瞩目的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出台将渐行渐近。受此影响,军工概念有望再度引起市场关注,获得资金追捧。虽本周市场波动加剧,但军工指数跌幅相对较小。截至6月16日,中证军工指数和上证军工指数本周跌幅仅为0.79%和1.34%,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则达到2.19%。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入和资产证券化的加速,军工概念有望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展现出更强劲的反弹动力,军工主题基金也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在现有主动股混型基金中,可以归为军工主题的已多达20只,军工指数基金也达到8只,除包括名称中出现“军工”字样基金外,还包括以“高端制造”和“安全战略”命名的基金。从整体业绩表现上来看,军工主题基金不论是从短期来看还是中长期来看,均能跑赢同期大盘走势。金牛理财网统计显示,截至6月15日,20只主动股混型的军工主题基金近一月平均净值涨幅高达7.04%,跑赢同期上证指数4.91个百分点,比沪深300指数收益率高出5.69个百分点。近半年,在市场系统性下跌行情下,整体平均仅下跌13.4%,跌幅不仅小于同期大盘跌幅,与中证军工和上证军工两只行业指数跌幅相比,也均少跌近一半,凸显主动股混型军工主题基金出色的主动配置能力。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军工主题投资基金均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超额回报,各个基金间差异犹存。对比最近一年净值表现来看,基金首尾差异高达54.51个百分点。不同的主动股混型基金之间配置的侧重点各有不同,不同指数型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也有很大差异。投资者在具体基金选择上需要谨慎。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长期业绩稳定的华安智能装备股票、华宝高端制造、交银制造及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这四只基金。与其他军工主题基金相比,这四只基金短期业绩优异,中期业绩稳健。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四只基金近一月净值涨幅分别达到15.78%、11.01%、10.36%、8.03%。排名上,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华宝高端制造、交银制造净值涨幅位列军工主题基金前三甲,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排名第7位。同时,在系统性下跌行情下,这四只基金也展现出较强的抗跌能力。近半年期间,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是唯一实现上涨的军工主题基金,涨幅为1.01%。其他三只基金跌幅也未超8%。同期,华银高端制造业混合基金跌幅最大,达到28.14%。

  对于风险偏好相对较高、博反弹的投资者来说,业绩波动略大的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华宝高端制造及交银制造值得关注。三只基金在操作风格上均属于轻择时重选股类型,仓位变动不算太大,重仓股均有亮眼表现。不过,在近一季度重仓股选择上,仅有交银制造配置军工股占比较大。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是不错选择,该基金牛市追涨能力较强,熊市抗跌能力居前,然而反弹动力较弱,适合进行中长期投资的基民。操作上,该基金对仓位把控更为谨慎,直至今年一季度,股票仓位才升至93%的高位水平,而此前各个季度仓位均在35%以下。另外,该基金重仓股也更多地选择军工企业。这也意味着,当军工概念再次席卷而来时,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将有望获得更多阿尔法收益。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18/n455043218.shtml report 1993 李艺菲国防科工局最近召开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完成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扎实推动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落实。业内人士表示,备受瞩目的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出台将渐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