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退欧公投临近如何操作 对冲基金经理忙着打探消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眼下距离英国退欧公投仅剩一周时间,投票结果的不确定性引发欧美市场剧烈波动,如何在动荡的市场中把握投资机会?可以以史为鉴,也可以看看聪明钱是怎么玩的。

  以史为鉴:公投临近 本币走高几率加大

  据每经投资宝梳理,历史上类似的“黑天鹅”事件可参考1995年加拿大魁北克独立公投和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

  1995年魁北克公民投票,是第二次就魁北克应否脱离加拿大,成为独立国家而举行的公民投票。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公投于1995年10月30日举行,49.42%的选民认同魁北克应脱离加拿大,50.58%的选民反对,最后反对方险胜。

  在魁北克公投之前的两周,美元兑加元走高幅度超3.5%,由于担忧魁北克独立,市场人士纷纷抛出加元,这和目前英镑的情况类似,英镑兑美元连续大幅下挫。

  在魁北克公投前几天,美元兑加元横盘震荡。魁北克公投反对独立的人占据多数,在公投后的第一天,美元兑加元做出剧烈的回应,加元跳空高开,并大幅上涨。加拿大股市在公投之前暴跌,但在公投当天和公投后第一天则出现反弹。

  再来看2014年的苏格兰独立公投。距公投仅剩不到三周时,当时的民调显示,苏格兰人正迅速改变立场转向支持独立。《太阳报》YouGov民调结果一直显示“统一派”占据领先优势,而这一次双方差距迅速减小,这意味着9月18日的公投结果将更难预测。当天汇市立即作出了反应,英镑兑美元日内下跌0.5%至1.6524,英镑兑欧元下跌0.4%至0.7935。投资者纷纷选择对冲风险,英镑兑美元波动率当时创下2008年以来最高。

  最终苏格兰公投尘埃落定,官方结果为:44.7%赞成独立,55.3%反对。独立宣告失败,继续维持与英国307年的“婚姻关系”。

  英镑在公投结果出炉前飙升,英镑/美元升至9月2日以来高点1.6523,似乎市场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结果。但当官方投票结果真正公布的那一刻,英镑的价格反而出现了回落,本预期会出现调整的美元却走高,美元指数刷新日内高点至84.48。

  受到英国维持统一状态的刺激,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跳涨1.2%接近14年来高点,英镑/美元一周隐含波动率降至7.087%。

  多数苏格兰选民拒绝独立的公投结果致使英国债市下跌,收益率上涨0.39%。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也出现下跌,收益率上涨0.41%。

  聪明钱:积极掌握信息 手握现金待时机

  退欧表决在即,那些看起来最擅长在混乱市场中捕捉机会的海外对冲基金大佬们,又在忙些什么?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为了获得信息优势,一些对冲基金公司已提前聘请私人进行民意调查。

  最终投票将在英国时间当日22时截止,官方民调结果不会立即公布。目前尚不知留欧和退欧这两个选项会不会在初步投票中拉开较大差距,若差距不大,则可能要到次日早上最终计票后方能看到结果。

  而从投票截止到结果公布这段时间,谁拥有更多的信息优势,谁就可能在24小时交易的外汇市场中抢占先机。一个简单的逻辑是:如果英国脱离欧盟,那么英镑将下跌;反之则英镑上涨。

  “假如退欧一幕真的上演了,英镑会从你现在看到的位置跌去一大截,跌幅差不多在25%。”伦敦顶级对冲基金Markham Rae首席执行官兼首席风险官乔纳森·马丁表示。

  欧盟的暗流涌动甚至引起了亿万富豪乔治·索罗斯的注意。他最近警告说,在经历希腊经济危机和难民危机,此次英国退欧事件则对欧盟构成了新的威胁。

  一份政府申报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上个季度卖出了股票,并买入了黄金及金矿公司的股票。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由于担忧全球经济前景及重大市场转变即将来临的风险,索罗斯近期加大了其家族理财室交易活动的参与力度,这位85岁的投资大佬近期亲自上阵,监督一系列大额做空交易。

  手握现金等待入场机会,也成为一些海外基金经理的选择。

  美银美林调查发现,目前全球基金经理持有大量现金,占他们投资组合的5.7%,高于上个月的5.5%,为2001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Franklin Templeton Solutions多资产组合经理史蒂芬·林加德就是其中的代表。他正在把部分基金的大约10%资金转换成现金头寸。据林加德称,这是他所能记起的最高比例。按照他的计划,如果6月23日公投后,英国与欧盟分道扬镳,那么该基金将趁机买入下跌的股票。目前,Franklin Templeton Solutions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70亿美元。

  “肯定要等到最后,”林加德表示,“如果因为出现退欧的结果而导致市场大幅回调,我们很可能将买入英国资产。”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618/n455043716.shtml report 2477 眼下距离英国退欧公投仅剩一周时间,投票结果的不确定性引发欧美市场剧烈波动,如何在动荡的市场中把握投资机会?可以以史为鉴,也可以看看聪明钱是怎么玩的。以史为鉴:公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