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周报:价格冲高 黄金基金延续涨势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受外围市场股指持续下跌以及多个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股指节后首个交易日重挫。不过在下方强有力的支撑以及A股入MSCI结果落地后股指快速上攻,最终收复不少失地。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1.86%,中小板指数下跌2.02%,创业板指数下跌3.89%。申万28个行业普遍下跌,其中传媒、计算机跌幅居前,有色金属、电气设备涨幅居前。

  各类基金业绩

  本期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0.34%,净值上涨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35%,不过不少基金表现仍出色。其中重点配置黄金新能源的基金表现尤为突出,而前期受到市场追捧涨幅较大的互联网相关个股回调下相关基金表现居后。具体来看,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001302)、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001158)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60%、7.03%;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257070)跌幅最大,下跌6.37%。

  指数型基金整体跌幅较大,但跟踪有色、新能源的基金均有不小涨幅。其中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160221)、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161028)分别上涨4.84%、2.97%,进一步看,有色相关基金的上涨主要得益于避险情绪推升下黄金类相关个股的上涨,而新能源个股则由于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受到了资金关注。跟踪传媒、互联网的基金在相关个股回调下表现较差,严重拖累了指数型基金整体收益。

  债基方面,净值下跌的债券型基金占比较少。分类来看,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06%,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4%,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8%,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17%。具体来看,东吴优信稳健债券C(582201)涨幅最大,上涨1.80%,中融稳健添利债券(001779)跌幅最大,下跌0.83%。

  在外围市场股指下跌以及原油价格持续下行下本期QDII基金整体表现较差。其中国泰商品(160216)、德国30(513030)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00%、6.63%,而避险情绪推升下黄金价格的上涨则使得黄金QDII基金普遍上行,汇添富贵金(164701)、嘉实黄金(160719)分别上涨2.61%、2.55%。

  截至2016年6月16日,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59%、2.46%,二者均较上期有所上升。

  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事件性因素集中暴露的窗口期逐步关闭,A股市场整体环境或将趋暖,市场运行或趋于稳定,且低位蓄势后或将寻求向上突破的可能,维持短期市场震荡上行的观点,投资者可重点参与配置宝并提高偏股型基金仓位至70%。

  债券型基金:在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重因素刺激之下,延续了两年牛市的债券市场近期迎来调整,预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将在二季度持续发酵,债市在中短期内仍会面临压力,建议投资者适当减持债基,以规避债市调整风险。

  QDII基金:美联储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的决议有助于缓和市场担忧情绪,并推动全球风险偏好回升,不过英国脱欧公投近在眼前,短期扰动仍在,全球金融市场阶段性波动难以平息,但市场系统性风险爆发微乎其微,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QDII基金产品。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618/n455045164.shtml report 2508 受外围市场股指持续下跌以及多个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股指节后首个交易日重挫。不过在下方强有力的支撑以及A股入MSCI结果落地后股指快速上攻,最终收复不少失地。指数方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