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深挖个股“吃饭行情”扎堆热点“抱团取暖”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虽然A股指数仍在反复窄幅波动,但许多个股已经悄然走出了一波强势上涨行情,这被许多基金经理视为一次难得的“吃饭行情”。在部分基金经理眼里,未来市场或仍呈反复震荡走势,但在恐慌情绪大幅释放后,指数继续下探的空间十分有限,这也为优质成长股的走强提供了机会。而对于善于挖掘基本面潜力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市场也给他们提供了绝佳的低位布局机会。

  捕捉结构性机会

  基金经理眼里的A股,已不再是去年6月以来频频暴跌的市场,而是孕育更多结构性机会、提供了新的投资空间的市场。

  金鹰核心资源基金经理冼鸿鹏认为,当前国内的经济面、资金面以及国外的汇率贬值、美元加息等几个中长期利空因素均已释放,A股已经到了预期最差的时候,反而在短期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未来可能会阶段性变好。他指出,事实上,目前市场活跃度较为明显,尤其是次新股新能源汽车、OLED物联网等板块的反弹已持续数周,即使指数不涨,却有很多个股创新高了。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表示,下半年股市下行的空间小于上行,市场更多呈现区间震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比较突出。短期来看,6月风险事件较多,如6月国内货币政策的边界变化影响有所减弱,A股面临较大的减持压力;海外来看,欧美都存在不确定性,市场波动也会进一步加剧。但他认为,这反而为中长期的布局提供了较好机会。万家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卞勇则表示,综合而言,目前市场形成阶段性价值,为投资者结构型调仓带来机会。

  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周雪军也指出,近期,由于权重股估值不高,资金面较为充裕,大盘指数得到较强支撑。但是在经济持续偏弱、货币政策保持稳健、金融领域去杠杆化的背景下,“中小创”部分股票泡沫仍在,市场的上涨空间也受到了很大制约,齐涨行情难以再现。预计中期指数依然窄幅区间运动,操作层面应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

  扎堆热点“抱团取暖”

  上周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但在指数整体微跌的同时,不少公募基金的净值却上涨了。对于这种现象,周雪军指出,这说明公募基金在抓结构方面做得不错,同时也说明,公募基金在热点板块上存在扎堆现象。

  周雪军强调,在存量博弈特点明显的市场需警惕过热风险,注重节奏转换,不宜盲目追高。他指出,比如今年以来火热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来说值得继续关注,但近期需注意投资节奏。在存量博弈的市场适宜采取逆向思维,注意节奏,积小胜为大胜,控制回撤。另一方面,6月底开始可以关注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报告,因为7月底个股即将发布业绩预告,需要通过对于个股的业绩研判提前布局,目前相对看好电子、机械、建筑、养殖等行业的中报业绩。

  莫海波则表示,中长期来看,国内自上而下经济转型的决心较强,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力度较大,部分新兴产业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局面。在行业配置上,主要关注行业景气度高、估值相对合理同时业绩有明确提升并且能够持续的行业,比如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农业、PPP、智能制造等领域。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4/n456008392.shtml report 2526 虽然A股指数仍在反复窄幅波动,但许多个股已经悄然走出了一波强势上涨行情,这被许多基金经理视为一次难得的“吃饭行情”。在部分基金经理眼里,未来市场或仍呈反复震荡走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