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遇麻烦 旗下基金亏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今年2月,桥水旗下纯阿尔法策略基金(Pure Alpha)在两周的时间内亏损超过10%。然而,2月并非唯一一个难熬的月份,该基金在6月表现再度糟糕,在6月截至6月17日的时间,基金亏损6.1%,这使得桥水的这只基金年初至今亏损扩大至14%。

  对于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来说,今年的交易之路并不顺畅。虽然1月美股重挫之际,桥水表现超越大盘,但2月时基金业绩出现大幅滑坡。截至2月12日,其旗下管理大约810亿美元资金的纯阿尔法策略基金,出现10%的亏损,使得该基金年初至今亏损达到9.3%。

  对于桥水的这只基金来说,噩运还没有结束。在6月截至6月17日的时间,纯阿尔法策略基金出现6.1%的亏损,这使得基金年初至今的亏损达到14.6%。

  对此,桥水列举了一些影响其表现的因素,包括澳元债券、英镑债券、墨西哥比索、新兴市场股市、南非兰特。其中有些因素是对基金有正面影响,有些则为负面影响。

  财经博客Zerohedge发文称,近来桥水基金的业绩波动非常大,堪比雷曼破产后。对于具体原因,Zerohedge称,不知这是否和市场中性策略在今年股市表现不佳有关。

  运用市场中性策略交易股市的对冲基金表现。使用这一策略,在2015年表现强劲,但2016年2月起,就出现了显著滑坡。与此同时,美股大盘接近历史新高。

  此外,Zerohedge称,桥水基金表现糟糕,可能与债券收益率下滑有关。Zerohedge表示,还有待观察,如果最终英国留在欧盟的话,桥水在6月的损失是否会缩小。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624/n456009268.shtml report 1583 今年2月,桥水旗下纯阿尔法策略基金(PureAlpha)在两周的时间内亏损超过10%。然而,2月并非唯一一个难熬的月份,该基金在6月表现再度糟糕,在6月截至6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