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罗安安:成长与价值融合 看好强势主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作为南方基金第一只南下互认产品南方优选价值的基金经理,罗安安在近期南方基金“与慧者?谋基遇”2016三季度投资策略会上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和对未来市场投资机会的判断。他认为,未来经济工作重点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下半年股市大概率在新兴成长和消费成长之间波动,基金配置以“轻指数、重结构、波段操作,绝对收益为主”为原则,同时要敢于逆势操作。

  作为南方基金旗下的首只“南下”基金,南方优选价值混合自2008年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堪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南方优选价值成立九年来净值增长率高达238.07%,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6.41%。从业绩回报来看,无论是过去一年、两年、三年或是五年期,南方优选价值取得的回报率在全市场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基本都在前20%,表现出稳健的成长性。业内人士表示,能够入选南下互认的基金产品一般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短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

  罗安安表示,长期的成长公司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将成长与价值融合投资理念运用到投资策略上,即要寻找成长股里面的长线投资机会。投资方法上,他强调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践行积极灵活又均衡稳健的操作风格,通过不同市场阶段的不同投资方法获得更有效的投资回报。

  展望未来的宏观经济,罗安安认为,在当前中国经济增长“L型”走势的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是未来投资的重要抓手。二、三季度经济有望复苏企稳。“市场有底也有顶,既有反弹也有反复,这都需要专业投资者更多的耐心,而不是一味地去唱多或者唱空市场,更多的是要在波动的市场中找到结构性机会”,罗安安表示。

  具体到2016年的股市表现,罗安安认为,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流动性上,都存在着长期改善的确定性和短期不确定性增强的矛盾,这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特征还是波动震荡态势。在今年波段市行情下,股市的走势更多取决于股票本身的供求关系,决定于IPO、再融资、大小非减持和增量资金的角力。而从目前点位来看,增量资金的流入相对处于比较稳健的状态,股市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比较小,结构性价值洼地和结构性新兴泡沫都会并存。在这种市场情况下,未来股市波动大概率围绕新兴成长和消费成长之间切换,罗安安强调,投资者要有更多耐心,要适应结构强势+波动剧烈的市场特征,在波动中要敢于进行逆市操作。

  投资方向上,罗安安坦言比较看好两类,一类是有国家政策强推和产业趋势支撑的强势主题,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另一类是高分红、业绩稳定的消费成长型股票,比如医疗、家电、家具、环保、乳制品等板块。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4/n456081981.shtml report 1293 作为南方基金第一只南下互认产品南方优选价值的基金经理,罗安安在近期南方基金“与慧者?谋基遇”2016三季度投资策略会上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和对未来市场投资机会的判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