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私募基金谈脱欧影响:对A股影响有限 不必过分夸大

来源:中国网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下午2时,英国退欧公投尘埃落定,脱欧派以获得约52%的投票赢得公投的胜利。由于市场前期留欧预期被颠覆,全球市场出现剧烈波动:英镑一度暴跌11%,人民币贬值,全球股票市场纷纷跳水,资金蜂拥涌入美国国债、黄金等避险资产。

  公私募基金认为,英国退欧对中国经济的直接影响相对较小,切随着英国脱欧“靴子”落地,也减少了市场上的不确定因素,减少了扰动因素,未来A股市场在利空出尽后有望迎来反弹,结构性机会更大,英国脱欧影响不必过分夸大。

  南方基金认为,这个事件对A股市场的博弈意义在于,情绪风险释放后在未来一段时间会迎来相对温和的宏观环境,助推A股风险偏好回升。相对而言,退欧将对中国香港市场造成较大影响,主要由于香港市场与英国的联系多于A股市场。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英国退欧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可能会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避险情绪短期会有所增加,阶段利好债券市场和黄金商品;A股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中期影响不大,预计后市仍以区间震荡为主,配置上仍以低估值品种和景气较好的食品饮料、电子、农业等为主。

  国泰基金认为,英国公投结果虽然已经尘埃落定,但是论对A股的影响,退欧公投影响几何尚需观望。此外,由于全球范围内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短期之内A股波动或将加剧,黄金等避险类资产的配置也不容忽视。

  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王祥认为,本次英国脱欧成功给欧元区内其他国家树立了非常不好的榜样。在货币统一而财政政策独立的欧元区,各国之间发展的不均衡性以及经济结构化的差异本就使这一经济体内部暗流涌动,这也是当初希腊危机长期拖延难解的沉疴所在。今天的事件或许将成为全球经济重新洗牌的导火索,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预期下,黄金的关注度有望持续增加。另一方面,即使欧盟能够对不稳定情绪进行安抚,但不稳定的种子已经埋下,大洋另一边美联储的加息行为势必需要更加谨慎的评估,而一旦脱离了美国升息预期的压制,黄金将进一步打开中期上行空间。

  招商基金认为,此次脱欧结果利空各类风险资产,后续将大概率改变欧央行、美联储等全球货币政策的节奏。对于我国市场的影响主要来自全球风险偏好恶化,人民币汇率承压;另一方面,由于英国在我国贸易结构中比重相对较低,本次事件对基本面实质影响有限,如若后续全球货币政策友好度增强,则不完全构成利空。

  海富通基金认为,事件对于A股的影响,现阶段主要是“靴子”落地,减少了扰动因素。如果英国真的退欧成功,对中国的长期影响市场看法并不统一。我们认为比较偏利好,因为英国在欧洲相对较为支持中国,但是在欧盟体系里难于决策。退欧后,中英贸易可能开展的更顺利,对于中国加强欧洲各国的合作也有帮助。另外,为了应对英国退欧,各国预计都将保持宽松格局,对我们也是偏有利的。

  星石投资则认为英国脱欧对于A股走势影响甚微,不宜夸张,从情绪面来看,英国脱欧短期使得避险情绪升温,但是这种影响基本上被市场充分反映和预期。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虽然盘中A股市场受到了一定的扰动,但总体走势较为稳定符合市场规律。A股并没有完全向海外市场开放,相较于其他国家与外围市场相关性较弱,受外围事件影响有限。

  凯石财富首席分析师桑柳玉关认为,英国脱欧事件主要影响的是A股的风险偏好,一旦结果公布,不确定性消除,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是需要关注的是,英国脱欧推升美元,对中国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如果人民币汇率没有显著贬值,A股在利空出尽后有望迎来反弹,结构性机会更大。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网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60625/n456234732.shtml report 2449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北京时间6月24日下午2时,英国退欧公投尘埃落定,脱欧派以获得约52%的投票赢得公投的胜利。由于市场前期留欧预期被颠覆,全球市场出现剧烈波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