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九泰基金: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 关注三大主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九泰基金
  • 手机看新闻

  【观点提要】市场观点:英国脱欧超预期,其带来的负面效应难言释放完毕,短期需关注其给全球市场情绪带来的影响,中长期需留意其给全球经济增长及政治格局带来的冲击;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短期不确定上升催生美元走强,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增大,流动性冲击压力或高于预期,金融去杠杆环境趋严也进一步增加了市场所面临的不确定性。

  配置建议::短期市场不确定因素依旧较多,仍建议以稳为重,以安全为重。控制仓位,配置估值较为合理、盈利确定性强的行业板块。待退欧风险进一步消解之后,可适当布局超跌及滞涨板块以把握情绪修复带来的市场机会。具体而言,行业方面,重点推荐两条配置逻辑:一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食品饮料、小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业绩扩张);二是基本面亮点频现、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三是存在阶段性催化或基本面改善的板块,主要推荐黄金、航空、非银金融(低估值、深港通、金融工作会议)。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高送转主题(半年报披露期临近)及厄尔尼诺主题。

  一、市场表现:A股震荡,国债收益率下行,大宗商品上涨,汇率贬值。

  1.A股震荡,主板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07%,创业板小幅上涨0.21%。

  计算机、煤炭和通信涨幅居前,有色、钢铁和农林牧渔跌幅最大。

  外盘普遍下跌,尤以周五受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影响跌幅较大。上周标普500下跌1.63%。

 
 



  2.国债收益率下行。1Y期国债收益率持平,10Y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bp。

  美国10Y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bp。

  3.大宗商品整体上涨。布油下跌1.43%,但工业金属和贵金属均上涨。伦铜和铝分别上涨3.25%和0.19%,国内螺纹钢和焦炭分别上涨4.19%和4.45%。

  黄金和白银价格分别上涨2.13%和2.46%。

 

  4.人民币汇率贬值。CNY和CNH分别贬值0.39%和0.61%。

  美元指数升值1.37%。

 

  二、宏观经济数据与事件

  1.英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全球市场剧烈震荡。英镑和欧元大跌,美元和日元大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逾四年最大单日跌幅。德国财政部发言称担忧法国、奥地利、芬兰、荷兰和匈牙利可能效仿英国而脱离欧盟。美联储称正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必要时将通过货币互换提供美元流动性。

  2.央行行长周小川6月24日在华盛顿参加IMF中央银行政策研讨上发言表示,中国央行采取多目标制,目标包括价格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国际收支平衡,还必须推动改革开放和金融市场发展。这种多目标货币政策框架收益大于成本。尽管有观点认为中国的体制选择带来了信用增长过快、高杠杆率和影子银行等问题,但也只是相对其他新兴市场比较而言。

  3.股转公司完成创新层筛选工作,共953家公司挂牌,自2016年6月27日起正式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

  三、流动性状况

  1.公开市场操作:+2400(净投放货币2400亿元)

  2.两融余额:+9(两融余额8395亿元,与上个周四基本持平)

  3.解禁市值:+1375(本周解禁市值1650亿元,比上周增加1375亿元,解禁压力较大)

  四、市场观点:英国脱欧超预期,其带来的负面效应难言释放完毕,短期需关注其给全球市场情绪带来的影响,中长期需留意其给全球经济增长及政治格局带来的冲击;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短期不确定上升催生美元走强,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增大,流动性冲击压力或高于预期,金融去杠杆环境趋严也进一步增加了市场所面临的不确定性。

  1.英国公投结果落地,但其影响或远未计入市场价格(price in)。就中长期而言,英国退欧是否会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是否会带来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潮流的升温,是否会对全球政治和经济格局产生重要影响,等等,仍需进一步观察;就短期而言,不确定性的上升意味着市场情绪仍可能会受到压制,英国退欧对系列复杂金融工具的影响则可能意味着其对金融市场所引致的风险尚需进一步观察(对比年初coco对瑞银和德意志银行的影响),由于公投结果为退欧本身就是超预期的,市场对其影响的认识难言充分,就此而言,尚难以认为其影响和冲击已完成price in.

  2.短期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上升,市场面临的流动性变数增加。在英国退欧带来全球不确定性上升以及美国在发达国家中更显一枝独秀的情况下,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的概率不断上升,这部分甚至抵消了美联储加息时点后移、概率下降带来的正面影响,中国资本流出(甚至不排除资本流出压力扭转前期逐步缓解路径的可能)以及货币政策选择面临的复杂性进一步增加,整体市场流动性环境较前期更为错综复杂。

  3.市场预期全球主要央行将联手宽松以对冲英国退欧带来的负面冲击,但其效应如何仍需进一步观察,市场对宽松的解读也取决于对影响退欧冲击大小的预期以及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和效果。

  4.国内系列监管政策推出,监管环境趋严,金融去杠杆及“脱虚入实”路线进一步明朗,这些无疑利好中长期市场的健康发展,但对短期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影响则需辩证地分析和看待。

  五、配置建议:短期市场不确定因素依旧较多,仍建议以稳为重,以安全为重。控制仓位,配置估值较为合理、盈利确定性强的行业板块。待退欧风险进一步消解之后,可适当布局超跌及滞涨板块以把握情绪修复带来的市场机会。

  具体而言,行业方面,重点推荐两条配置逻辑:一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食品饮料、小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业绩扩张);二是基本面亮点频现、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三是存在阶段性催化或基本面改善的板块,主要推荐黄金、航空、非银金融(低估值、深港通、金融工作会议)。

  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高送转主题(半年报披露期临近)及厄尔尼诺主题。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7/n456463787.shtml report 7639 【观点提要】市场观点:英国脱欧超预期,其带来的负面效应难言释放完毕,短期需关注其给全球市场情绪带来的影响,中长期需留意其给全球经济增长及政治格局带来的冲击;对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