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FOF边缘化分级基金 行业ETF大行其道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朱贤佳)《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第二号——基金中的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日前正式下发,其中明确指出FOF产品不得投资分级基金,包括相当于传统指数产品的母基金份额、约定收益率的稳健份额和带有杠杆的进取份额。分析人士指出,在 分级基金整体缺席FOF盛宴的前提下,市场上标的清晰、特点鲜明的行业ETF配置价值凸显,有望担起未来投资的大梁。

  作为一种工具型产品,ETF基金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不少基金公司很早就开始了针对此类产品的发行与布局。在分级基金被排除在FOF产品之外的前提下,已具备较完善ETF产品线的基金公司将占得先机。

  以素有“指数基金专家”之称的国泰基金为例,公司目前已拥有包括黄金、上证180金融、上证5年期国债、纳斯达克指数等在内的多只ETF产品,产品线覆盖多个市场和多个细分行业。近期国泰基金又发行了业内首只军工ETF和首只证券ETF,不仅填补了基金市场相关行业ETF产品空白,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公司ETF产品线。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国泰军工ETF和国泰证券ETF,分别跟踪中证军工指数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具有清晰的投资标的。从军工行业和证券行业的发展前景来看,前者受益于国防开支增加、研究所改制和民参军等利好影响,投资价值显现。而证券行业直接关联资本市场,其业绩弹性较大,随着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上升,相关企业业绩有望迅速增长。正是出于对上述两大行业的长期看好,国泰基金适时推出了军工ETF、证券ETF两只产品。

  此外,在黄金大涨的行情下,基金公司开发黄金基金的热情也被激发出来。前海开源基金于去年10月30日上报了金雅黄金ETF及联接基金,华夏基金则于今年5月上报了黄金ETF及联接基金的募集申请。同时,国内几只黄金ETF也水涨船高。

  国际大行指出,今年在风险事件叠加的背景下,黄金有望迎来跨年行情。上周五,英国脱欧消息传出后,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英镑、欧元及欧美股市纷纷暴跌,避险情绪瞬间升温,金价一度上涨8%至每盎司1358美元,创下2008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周一亚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上涨1.3%,报每盎司1332美元。在英国宣布脱欧后,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均表态称,将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这也将进一步支撑黄金走高。

  蒙特利尔银行上周五表示,在英国宣布退欧后,金价可能在2017年一季度上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高盛周一在电子邮件报告中上调了黄金预期,并预期美联储今年只在12月加息一次。

  作者:朱贤佳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27059.htm report 183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贤佳)《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第二号——基金中的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日前正式下发,其中明确指出FOF产品不得投资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