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避险情绪升温 公募基金降低仓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彭)上周,两市在横向震荡后快速下跌,周一至周四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在有限的范围内上下震荡整理,周五除创业板指数外主要股指跌幅均较大,沪指周线收出一根阴十字线。

  随着避险情绪的升温,部分公募基金选择降低仓位。众禄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期的85.09%下降0.60个百分点至84.49%。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07%,比前一期下降0.54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47%,较前一期下降0.71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众禄研究中心指出,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益民核心增长、招商行业领先、建信核心精选、鹏华新兴产业、新华中小市值优选等;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包括中欧盛世成长分级、长城双动力广发聚富建信恒稳价值、建信社会责任等。

  展望后市,众禄研究中心认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落地后,A股市场受其负面影响有限,而国内市场环境环比改善预期升温,市场信心和风险偏好或有所提升,利于A股市场稳定运行且市场中枢或有可能缓慢上移,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布局偏股型基金。

  作者:王彭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26957.htm report 121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彭)上周,两市在横向震荡后快速下跌,周一至周四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在有限的范围内上下震荡整理,周五除创业板指数外主要股指跌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