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短期内不宜贸然追高 期待“吃饭”行情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随着市场对英国脱欧等事件的进一步消化,基金短期对市场持相对乐观的看法,7月市场有望走强或将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同时,也有基金认为A股仍面临较多不确定的外部因素,市场或需要稳健的防守攻击。

  指数有内在修复需求

  上周五公布的6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0%,较上个月微降0.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但仍处在历史同期的低位。星石投资、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表示,6月的PMI数据显示国内生产向好,但需求仍然偏弱,需求不足对生产的制约将会逐步体现。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可预见的风险点已经不多了,未来优质的个股甚至是指数都有其内在修复的需求,所以指数在短期震荡之后,选择向上的机会要远远大于向下的概率。”杨玲表示,刚刚过去的6月份是一个风险点比较多的月份,包括美联储议息会议、A股遭到MSCI的拒绝、英国公投脱欧、银行年中考核、大股东集中减持等。根据过往经验每一个点都会对A股造成扰动,但是整体来看6月份的市场走势反应平淡,基本走出了独立的行情,说明A股经过过去的调整,风险已经释放充分,所以受这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不大。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短期而言,英国公投脱欧,结果出乎大多数人意料,全球市场大幅波动,可能会抑制国内市场表现,但预计这种影响是短暂的。展望后市,随着诸多事件的尘埃落定,7月市场有望走强或将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年内相对看好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产业链。

  短期内不宜贸然追高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在全球经济疲软、金融环境动荡下走出独立的“吃饭”行情还是有难度。正因为市场认为短期可预见的利空出尽而放松警惕,一旦出现诸如信用危机爆发或者金融监管收紧等超预期事件可能会促成市场的超预期下挫。因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不宜贸然抄底,去接“下坠的刀子”,行业上建议行业配置受益于中俄联合声明事件催化的军工板块和业绩优秀的白酒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建议小幅低配股票。他表示,中期至少在结构上的负面因素仍主要来自监管态势的变化,短期退欧事件的负能量释放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国内经济有超预期向好的迹象但市场反应如何仍较为不确定,抱团取暖、“以点带面”的可持续性也有变差的迹象,建议等待转机的到来,行业上建议配置食品、电子元器件和黄金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短期内,在A股面对较多不确定外部因素情况下,市场或需要稳健的防守攻击,试图用扎实的研究去识别风险因素,控制好仓位,提前发掘产业逻辑向上的板块并重点配置。外部事件性因素的冲击或带来较好中线建仓机遇。存量资金博弈之中,行业结构性机会仍有较多亮点。持续寻找产业逻辑向上并叠加行业催化剂的板块,如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物联网、人工智能、半导体等,这部分高成长性行业中部分龙头个股已累积较大涨幅,需额外关注的是行业内部子板块轮动与扩散的节奏。另外一类关注的机会来自于行业自身周期循环,如白酒、饲料等,景气已开始体现,并有业绩兑现能力。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04/n457603434.shtml report 1764 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随着市场对英国脱欧等事件的进一步消化,基金短期对市场持相对乐观的看法,7月市场有望走强或将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同时,也有基金认为A股仍面临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