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富国基金:军工板块后市或有惊人表现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富国基金
  • 手机看新闻

  军工B板了,好久不见!自6月26日我们发布盘中点评——《军工板块年内最好的配置时点或来临》,中证军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逾10%。其中,今天一个交易日上涨4.86%。

  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今日国防军工上涨6.11%,而排名第二的有色金属上涨3.78%。军工板块的弹性,在进入7月份已被市场全面激发。

  从驱动市场上涨的三大因素:盈利增长、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提升来看。根据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和工业增加值的走势来推断,今年的中期业绩或走出“收入小幅上升、利润结构分化”的态势;而对于利率,当前既没有太大的风险,也没有太大的奢望;风险偏好则在A股冲关MSCI、英国脱欧、以及限售解禁冲高回落之后,面临较大的提升契机。市场进入一个“中报业绩敏感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共振阶段,投资遵循“业绩为盾,弹性为矛”的策略。

  而在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阶段,军工历来是最好的“矛”。目前来看,驱动军工板块的主要逻辑在于:从国际局势来看,一方面,英国脱欧,德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无法独自确保其防卫,德国将大幅提高国防预算,其对地缘政治、甚至全球格局的长期影响仍需时间检验;另一方面,中俄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两国感受到了切实的重大安全威胁,反导领域的形式令人担忧,未来要加快军事建设、扩大合作、和平利用外太空等;而南海仲裁案之后,南海的局势将更趋复杂。

  从国内市场来看,第一,未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建设和国力匹配的军事打击和防御能力将是基本目标,十三五期间装备订单预计会持续加快,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稳健保证。从目前预披露中期业绩的850多家上市公司来看,军工、汽车、生物医药净利润相对一季度有明显提升。

  第二,军民融合迎来较快发展,日前国防科工局发布了《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加速推进军民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民参军公司的门槛大幅放低,有望形成军工和新技术的良好互动融合。

  第三,目前军工板块估值较有吸引力,中证军工PB4.32倍,基本处于最近三年较低水平。特别是经历了年初以来的调整之后,近期军工指数表现出“向下弹性较小,向上弹性较大”的特性。

  从产品选择来看,富国中证军工(161024)和富国医疗保健(000220)或富国消费主题(519915)的组合,不失为一个较好的兼顾防守和进攻的组合。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04/n457696668.shtml report 1453 军工B板了,好久不见!自6月26日我们发布盘中点评——《军工板块年内最好的配置时点或来临》,中证军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逾10%。其中,今天一个交易日上涨4.86%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